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重印了

已有 2198 次阅读 2019-10-16 16:05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高校图书馆, 专业馆员, 职业能力

    10月16日收到知识产权出版社责任编辑寄来重印的《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很高兴!

    该书2019年4月出版,2019年9月重印。一方面意味着第1次印刷的近期可以售完,另一方面对个人有特别的意义。据悉,现在加印需要改版权页,比较麻烦。由衷感谢责任编辑不厌其烦,促成该书重印!

    从一个图书馆员的角度观察,当前印刷型学术图书销售行情不甚理想,对于图书馆学这样较为小众的学科更甚。高校图书馆购书经费普遍紧缩(控制复本),个人购买学术图书并不普遍(一般反应为“一是多少钱都嫌贵,二是藏书空间压力”)。

    我出版的书,每本都有勘误(有的是自己发现的,有的是读者发现的),只有1本得到过修订再版机会。修订再版的那本,市场反响比较好,读秀平台上可以检索到的有662家图书馆收藏了(2019年9月25日检索),这点出乎意料。《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这本书,虽然算是高度重视,希望尽可能地避免错误,但最终还是存在数处错误,成了一桩“心事”。特此借重印机遇,更正已发现错误。



附:《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知识产权出版社,2019.4)勘误

1 P18 倒数第4行,考-写

2 P49 第8行,创造性工作地能力-创造性工作的能力

3 P68 第12行,分为-氛围

4 P69 倒数第8行,切实的感受-切实地感受

5 P81 倒数第9行,运用运用-运用

6 P82 倒数第2行,高效-高校

7 P85 第3行,向适应-相适应

8 P99 第3行,home-hume

该书重印之际,再次感谢大连理工大学图书馆李晋瑞老师批评指正!


当当网售书链接:

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

http://product.dangdang.com/27870560.html

本书旨在探讨新业态环境下如何培养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新的职业能力,以作为图书馆员职业能力指标和教育规划的参考,针对性较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02174.html

上一篇:新形势下的图书馆学教育与馆员培养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284期 20191018)
收藏 IP: 58.241.23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