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服务体系简介

已有 4550 次阅读 2019-10-5 23:07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服务体系

      圕人堂服务体系为一体两翼,以圕人堂QQ群为体,以“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及“圕人堂微信公众号”为两翼。“一体两翼”的载体是《圕人堂周讯》。
      QQ群是载体之一。关注“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或“圕人堂微信公众号”,实际上属于用户分流。籍此形成开放性、多层次、多元化的圕人堂服务体系。圕人堂提供QQ、博客、微信三种形式的服务。
      QQ是我们常用的网络即时通信(IM)软件,QQ空间是一个包容网民各种关系链的社交大平台,满足用户展示、交流和娱乐的需求。
      博客是继MSN、BBS、ICQ之后出现的第4种网络交流方式,是共享与分享精神的体现。
      微信是一个生活方式,是腾讯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推出的一个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
     《圕人堂周讯》将圕人堂QQ群、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圕人堂微信公众号融为一体,成为圕人堂服务体系的“融媒体”(资源通融、内容兼融、宣传互融、利益共融)。
       圕人堂QQ群、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的“生日“均为2014年5月10日;圕人堂微信公众号的“生日”为2018年6月12日;《圕人堂周讯》的“生日”为2014年5月16日(即创刊之日)。

      圕人堂QQ群(群号:311173426)是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的交流群,其愿景(VISION)是:圕结就是力量!其定位(MISSION)是: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圕人堂周讯》综述“圕人堂”QQ群一周交流信息,对“圕人堂”全体成员公开(通过 QQ群邮件推送),同时亦对社会公开(当前主要通过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公开)。

    “圕人”指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它包括图书馆员、图书情报专业教师和学生、图书馆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主管部门、相关资源商、硬件商、平面媒体等等)。圕人堂目标规模为3000人群,欢迎所有圕人加群(也可以作为“游客”参观),加群便捷,建议每位成员只使用一个QQ号加群。每期周讯第一时间通过群邮件推送给所有成员。每期周讯提供了pdf版,网页版、微信版三种利用方式。每期周讯可以说是群成员的共同劳动成果,较好地体现了:共知、共建、共享。


延伸阅读:

1 圕人堂QQ群规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47582.html

2 《圕人堂周讯》辑录.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37007.html

3 关于圕人堂微信公众号的思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2086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200758.html

上一篇:中国图书馆学教育百年简史
下一篇:江苏省灌云县伊甸园景区
收藏 IP: 117.92.96.*|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