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从业抒怀征稿通知

已有 2467 次阅读 2019-2-23 10:39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圕人堂, 图书馆学, 图书馆, 从业人员

    征稿对象:图书馆及图书馆学从业人员。内容:从业经历、从业感悟、寄语图书馆(针对图书馆未来或图书馆人,表达愿望或祝愿)。篇幅:1200字左右。科学网圕人堂专题予以选用(圕人堂微信公众号亦会发布),选用稿件支付稿酬(100元/千字),未选用稿件欢迎通过圕人堂群文件交流与分享。征稿时间:2019年2月23日-12月31日。稿件提交方式:37825775@qq.com 。

                                                               圕人堂

                                                            2019年2月23日

 

延伸阅读:

李昭醇,邹荫生主编.图书馆论坛“从业抒怀”选集[M].广州:花城出版社.2006.

    世上任何专业人员对自己从事的工作都曾经品尝过酸甜苦辣,都会萌发一些感受,直到提升为理性的认识。虽然,图书馆行业很难干出惊世骇俗的伟业,但默默无私工作亦为和谐社会作出了应有的奉献。图书馆人员从图书采编、读者工作、信息服务等各项业务工作中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图书馆论坛》自1995年12月开设“从业抒怀”栏目。从1995年第6期至2005年第6期共61期里,除2004年第5期以外,《图书馆论坛》各期均刊登有“从业抒怀”的文章,共发文97篇。本选集从中选取72篇汇编,以飨读者。

    图书馆从业人员在人生旅途中,期间有直路,亦有弯路,大多数人都不会一帆风顺,有时沐浴和风丽日,有时也会遇到寒风冷雨,期间有苦亦有乐。我们应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为读者服务的能力,在有限的一生中坦坦荡荡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一个知识广博、思想充实、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的人。(图谋摘自该书编者序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63730.html

上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250期 20190222)
下一篇:该出多少成果?
收藏 IP: 117.92.99.*| 热度|

1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