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科学网图谋博客十周年

已有 5244 次阅读 2019-2-12 09:41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图谋博客

    2007年的1月18日科学网正式上线。图谋博客2009年2月9日“入住”科学网。

    正式入住后写了篇博文,文中提及“选择实名制的科学网博客,需要很大的勇气”“鄙人选择科学网,有若干个胆怯的理由。”“鄙人对科学网是十二分敬畏的。科学网高人云集,俺一正宗草根,是否不利和谐?”“有道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算不上‘学者’,充其量一‘学习者’。轻轻地我来了,我不是来打酱油的,我是来学习的。”。(科学网,轻轻地我来了.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213880.html)

    科学网图谋博客十周年,分别于2013年、2015年、2017年,结集出版了3本博客书。从读秀学术搜索(图书)呈现出来的检索结果(图书馆收藏情况)及出版社反馈的图书销售情况看,笔者自认为在当下算是较为满意的,一定程度上应该是借了科学网的光。古往今来,读书、教书、评书、编书、著书大概是多数“书生”们的追求与梦想。2009年6月14日,笔者《从博客到博客书》博文最后一句为:“从博客到博客书,我依然在为之努力。我坚信所付出的是值得的。期待师友们的一如既往的提携与帮助,期待能够梦想成真。”笔者作为“草根”,有机会接二连三出版博客书,算是梦想照进了现实。

    科学网图谋博客十周年,科学网待我不薄。先后有近百篇博文被精选,甚至有的上过“头条”,有的曾被科学报选刊。 笔者因为科学网博文,还曾拥有若干意想不到的收获。比如曾两次接受《中国教育报》的采访、时不时可以发现笔者的科学网博文在学术期刊或学术图书中被引用(被列为参考文献或注释)。

    与科学网相依相伴十周年,科学网为“大树”,图谋博客或许可视作一“青藤”,大树青藤不了情。由衷感谢科学网,感谢科学网博友及读者!科学网图谋博客十周年,对笔者的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有着或深或浅的影响,受益匪浅。


延伸阅读:

1 2019年2月12日统计信息

已有 5280972 人来访过


积分: 590威望: --金币: 565活跃度: 244170 好友: 440 主题: 2博文: 1759 相册: 2分享: 41


博客总排行(http://blog.sciencenet.cn/blog.php?mod=list)第57位。


2 王启云.从博客到博客书.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238082.html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61757.html

上一篇:书与书房
下一篇:绞尽脑汁,接二连三
收藏 IP: 117.92.99.*| 热度|

2 彭真明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