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的发展经费与服务

已有 1750 次阅读 2019-1-25 07:49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圕人堂, 发展经费, 用户服务

圕人堂QQ群(群号:311173426)是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的交流群,其愿景(VISION)是:圕结就是力量!其定位(MISSION)是: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

围绕上述梦想,图谋做了一些微努力。有成员评价为"无私奉献"。其实不是的,图谋并没有到这个境界,图谋作为凡夫俗子,个人、家庭、工作等诸多方面需要我去奉献的地方还有许多。图谋作为“群辅“,是在努力尽份绵薄之力。期待吸引更多的成员一道“众服”,让圕人堂成员各取所需,提升获得感、成就感。这就是图谋的私想。

2018年12月28日统计结果:2018年科学网圕人堂专题共发布博文204篇(其中52篇为《圕人堂周讯》),累计阅读次数为260911次(其中《圕人堂周讯》为63952次,占24.51%)。《圕人堂周讯》或许可以说是一种媒体,可能超过一些纸媒的关注度,2018年平均每期的点击为1230次。第245期周讯,目前显示有3000余次阅读(一周内)。圕人堂微信公众号2018年6月12日建立,目前用户数为1907人,阅读总数:126192次,24986人。

圕人堂的发展经费或许可以说是“众筹“来的,2014、2015年进行过三次面向全体成员的筹资,累计筹得35015元(累计96名成员捐助);2016、2017、2018来自企业成员资助(4家企业,累计5人次,累计金额32000元)。2014.5.10-2019.1.4,圕人堂累计支出大约为6.5万元(支出明细参见历年大事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52638.html)。2019年,推知信息、世界艺术鉴赏库、图创软件三家赞助单位已明确表示将继续资助圕人堂。有成员向科学网圕人堂专题投稿。其内容还不错,但因为受众面较窄,不宜用。我的答复是:“科学网圕人堂专题,选用稿件也是有所顾虑的。稿酬是图谋‘化缘’来的,来之不易。所选用的稿件,希望尽可能地受到读者欢迎。否则,很可能会受到批评。”受诸多因素制约,必须谨慎从事,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圕人堂主要采用了自我服务和众服形式。众服是指成员服务成员。一方面,低成本却能让更多的成员满意;另一方面,通过让成员彼此建立联系,成员之间因此又多了人性化的一面。圕人堂创建之初(2015-3-25),曾试图推进客服团队建设(见: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77210.html),实践中发现,困难重重,向“众服”转型,让成员服务成员,少数成员的服务,多数成员受益。 

图谋“不厌其繁”“不厌其烦“罗列上述信息,主要目的是希望圕人堂的自我服务与众服做得更好,用较低的成本获得较高的“用户满意度“。未来发展,圕人堂需要脚踏实地,赢得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圕人堂”的灵魂是“圕”这个字,意在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凝心聚力谋发展。期待的是圕人切实受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58974.html

上一篇:闲话人文社科科研成果评价
下一篇:图谋博客十四周年
收藏 IP: 117.92.9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