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图谋的2018年

已有 1843 次阅读 2018-12-21 09:08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谋, 年终总结

    一如既往地忙碌,依“惯例”稍事总结。

   (1)作为参考咨询部负责人,主持完成所在部门承担的数字资源采访,学科服务、数字资源用户培训、数据库运行使用和更新升级、部门岗位聘任、部门总结材料撰写等各项工作。2018年3月完成“2018年文献资源采购方案”;2018年10月完成参考咨询部“工作量统计表”等工作。

    (2)负责完成中外文数据库采购工作、数字资源经费预算、数据库运行使用和更新升级相关工作。完成了20种中外文数字资源的谈判与采购任务,开通了14种数字资源使用。

    (3)负责数据库试用、测试、网络信息发布及相关宣传,跟踪用户使用情况,撰写年度图书馆数字资源采购及其利用概况,参加数据库采购相关会议。

    (4)负责第五届读书节数字资源利用系列讲座的组织、策划、协调,共举办讲座17场次,我校师生累计逾1000人次参加,主讲其中3场。

    (5)开展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学科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深层次嵌入式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积极与科研处、院系及相关教师沟通与交流,开展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学科服务工作试点。完成1项定题服务。

    (6)依托淮工学科服务QQ群助力参考咨询服务。常年推广图书馆资源与服务,解答各类咨询,分享文件123个,涉及试用资源通知、数据库使用方法、研究参考资料等,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7)主编《学科服务速递》10期,通过办公网邮箱、学科服务QQ群向全体教职工推送,此外,通过图书馆网站向全校学生提供下载服务。受到用户好评。

    (8)为科研处、人事处、二级学院等职能部门的职称评审、人才引进、学科评估、专业评估、科研成果统计等提供信息服务与决策支持,协助完成各种需求的统计资料填报。

    (9)完成教育部青年项目“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项目编号:15YJC870020)结题工作;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2篇独立作者,2篇第二作者)。

    (10)先后参加数图新服务应用研讨班、CALIS第十六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中国图书馆事业发展高层论坛、第九届上海国际图书馆论坛、江苏省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研讨会。此外,参加盐淮两地四所本科院校图书馆考察学习,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实地考察与访问。

     此外,做了以下工作:作为圕人堂QQ群群主,承担相关管理与服务工作,发布《圕人堂周讯》52期,此外于2018年6月开通圕人堂微信公众号,发布91篇原创图文信息,现有关注用户1700余人;作为《图书馆报》专栏作者,刊发随笔11篇;完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约稿1篇,科学网博文被《中国科学报》选刊1篇;完成《高校图书馆工作》约稿1篇。作为两家学术期刊审稿人,完成审稿数篇;作为学术图书外审审稿人,完成两部书稿的审稿工作。

      2018年最为欣慰的事是家中老人安康(有老人经历大状况,心始终是悬着的);有几分遗憾的事是有本地方志编修工作对我寄予过高期望,心有余而力不足,中途退出。

      2018年是忙碌的一年,收获的一年。衷心感谢所有给予我关心与帮助的人!


延伸阅读:

《图书馆报》图谋随笔辑录(2018年).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51743.html

《图书馆报》发表随笔11篇,书评1篇。另完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约稿1篇,科学网博文被《中国科学报》选刊1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52744.html

上一篇:圕人堂2018年大事记
下一篇:逸趣横生圕人堂——圕人堂QQ群2019年新年献词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