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忙解释,解释忙

已有 2391 次阅读 2018-10-26 23:46 |个人分类:闲情偶寄|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随笔

    身为一名普通高校馆馆员的我,似乎一直很忙碌,尴尬的是似乎忙得令人难以置信。忙解释,解释忙,身不由己。有些解释或许是徒劳的,只因为“不尽如人意”。

    家庭忙,小孩小,妻子有妻子的事情,长辈健康有大状况;工作忙,说不清楚的忙,或许只因为希望能尽可能地做到专业、敬业、乐业;业余忙,我的业余时间,基本献给了“图谋”俩字,先是图谋博客,之后“衍生”出圕人堂QQ群,圕人堂微信公众号……不仅如此,还有《图书馆报》专栏作者、学术期刊审稿人、学术图书审稿人等诸多临时角色。

    科研方面,或许是为了不辜负诸多师友的期望,自身算是不懈努力,希望能够不断进步。所有的“图谋”,应该在科研成果方面有所体现,需要有所作为。先天不足,后天勤补。

    瓜无滚圆,人无十全。凡事有得有失,有取有舍。自身需要不断调适,面对“忙解释,解释忙”尴尬局面:一方面尽可能地与人为善;另一方面逐渐由“解释不?”明确为少解释甚至不解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42988.html

上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233期 20181026)
下一篇:这些年,那些书
收藏 IP: 117.92.97.*| 热度|

3 郑永军 黄仁勇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