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奥克兰大学图书馆学科馆员及其服务内容

已有 2904 次阅读 2018-8-19 18:42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学科馆员, 奥克兰大学图书馆

图谋按:据维基百科,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始建于1883年,位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有7个校区。它不仅是该国最重要的学术研究机构,同时也常年位居世界大学前100名之内,处于世界大学1%顶尖位置,为新西兰大学中排名之首,学校的人文及社会学科的教学和研究成果极佳,商学院更是名列前茅。本文简略介绍奥克兰大学图书馆的学科馆员及其服务内容。


信息来源:https://www.library.auckland.ac.nz/services/research-support/subject-librarians

学科馆员

学科馆员提供一系列服务,以支持和增强员工、研究人员和学生的研究、教学和学习活动。


教学与学习支持

学科馆员为了帮助教学和学习:

与学术人员和学习顾问合作,将信息和学术素养融入课程。

创建在线教程,视频和工具以支持学习。

提供有关信息资源,图书馆使用和参考文献管理的研讨会和演示。

维护图书馆馆藏,满足大学的教学和学习需求。


研究支持

学科馆员为了协助研究:

提供个人研究咨询,以帮助深入信息查询和图书馆资源的使用。

开发特定主题的网页,以改善对相关资源的访问。

维护一个符合大学研究需求的图书馆馆藏。

为博士技能项目做出贡献,帮助博士候选人培养和提高完成重大研究项目所需的技能。

促进和提供图书馆和学习服务提供的专业研究支持服务。

为参考文献管理,引用样式和工具提供协助。


联系方式

请联系您的学科馆员(https://www.library.auckland.ac.nz/contacts/subject-librarian/?sbid=0),了解有关这些服务的更多信息。

提供学科馆员联系信息(包括学科、学科馆员姓名、email、电话、照片等信息),共分77个学科,有的学科馆员负责多个学科。职位名称为学科馆员共有24名。分布在多个部门,其中科学与工程信息服务部(该部门共8人)、商业与经济信息服务部(该部门5人)算全是,均除部门主管之外,均标示为学科馆员。其余为兼职。全馆员工为216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30083.html

上一篇: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变迁研究
下一篇:闲话做课题
收藏 IP: 117.92.9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