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

已有 4016 次阅读 2017-10-28 19:42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圕人堂, 声音

   10月28日晨起之后,发现有圕人堂成员0:30给我小窗发来“酒后乱言也是肺腑之言”,全文长达400多字。其中有6个问号,且多为反问。言辞中对圕人堂寄予了厚望,有所期待。

   如果说10月27日晚是拷问图谋之夜(@图谋的部分内容:图谋老师请说话?请胡乱交流一下!图书馆人对待职业真实的想法!你的想法?……你现在不年轻了吗?请你说一下你对图书馆和高校或社会的意义。……您好!你觉得我们现在该做点什么吗?能做点什么吗?如果没人支持怎么办?……混吃等死,是你的答复吗?),今日凌晨则属“爆烤”,幸好我那会已经休息了。由于原文存在较为情绪化言辞,不便贴出。

   图谋读到之后,给予了答复。且顺手“复用”了一下,转帖至圕人堂群中。因为它代表了一种声音,道出了青年圕人的迷惘与期待,圕人堂应给予重视。全文如下:

   “首先谢谢您的肺腑之言。您的系列问题,我来简答一下。

   1.圕人堂只能算草根群,如果加修饰词,便是有点梦想且有点行动的草根群。因为种种原因,尚无法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促进互助互惠良好氛围的形成。我自身的态度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

   2.关于昨晚的讨论,‘遭遇多次禁言’,我觉得应尊重管理员采取的管理措施。管理员需要顾及更多成员的感受,尤其是需要虑及圕人堂的安全问题,圕人堂这样的平台是非常脆弱的,需要成员自觉遵守群规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47582.html),共同呵护。

  3.圕人堂的图书馆人,可以说是图书馆人中的“进步力量”。有些言论,更多地属于自嘲,自警自励。圕人堂这样的空间,主要就是发挥‘微价值’或者说‘长尾价值’。‘圕人堂’的灵魂是‘圕’这个字,意在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凝心聚力谋发展。

   莫为浮云遮望眼,风物长宜放眼量。境由心造,心想事成,且行且珍惜。”

    圕人堂这样的平台,有点草船借箭的意思,冷的热的都是箭,谢谢大家的箭!有些状况的转变,不可能一蹴而就,微努力微转变,不努力可能更糟糕。这些年,图书馆人有许多振奋人心的举措。未来,期待有更多分享。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82787.html

上一篇:赠书糗事
下一篇:图谋图书信息辑录
收藏 IP: 114.237.121.*|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