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太累了,也该歇歇了

已有 4339 次阅读 2017-9-13 08:21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图谋, 生活随笔

   新学期才开始,感觉已经到了年尾,还有好些事情没做完、没做好,牵肠挂肚,有时还着急上火。

   上半年经历的事情比较多。家庭生活因老人健康出了状况,“南征北战”“共度时艰”,在担惊受怕中忙乱了好长时间。工作上,没打折,有点拼命的意思。业余精力经营的圕人堂QQ群,曾经渴望能够淡出一段时间,经过探索,得到了一些成员的帮助,有成员承担了周讯整理任务协调工作,有两位成员加入圕人堂周讯编辑团队,有成员热心资助圕人堂做活动。一方面很欣慰,一方面觉得应更加努力,予以回馈。因此策划了圕人堂三周年纪念系列活动。每个活动,无论大小,需要用心组织,周密安排。

   暑假,几乎整个暑假,几乎一天也未闲着。6月份参加项目中检,我有一种强烈的紧迫感。项目进展远远低于自己的预期,于心不安,是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了,可以说是好不容易,争取到一段“大块时间”操心科研方面的事情。这段时间确实做了好些事情,基本达成了假期目标,但完成了一些任务,会发现有更多任务。

   一开学,工作上的事情,紧锣密鼓。近期“互联网群组”管理规定流传,“谁建群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我作为“群主”,“经营”了两个“大群”。一个是圕人堂QQ群,2014年5月建立,现有成员1978名,已发布“周讯”174期;另一个是校内学科服务QQ群,主要是面向教师,2015年5月建立,现有成员250名,已发布“学科服务速递”36期(大约半月出一期,假期暂停)。我对这方面的规定会比较敏感,时不时还有热心的群成员提醒我关注,平添几许凝重。

   “图谋”一年又一年,有耕耘,有收获。种种原因,“获得感”“成就感”似乎是寡淡的。太累了,也该歇歇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75684.html

上一篇:闲话教师节礼物
下一篇:图书馆馆员业务与技能培训图书信息辑录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10 姬扬 张鹏举 信忠保 武夷山 俞立平 侯成亚 张忆文 李颖业 陈敬朴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