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风采展示

已有 5229 次阅读 2017-5-14 22:05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突出贡献奖, 风采展示

   圕人堂“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风采展示,期待有助于让评奖工作做得更扎实,惠及更多人。圕人堂亮相自由行,从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做起。

圕人堂“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概况:

(1)麦子(美国加州、高校图书馆);

(2)gaozy(浙江宁波、高校图书馆);

(3)广州书童(广东广州、公共图书馆);

(4)印度阿三(广东深圳、公共图书馆);

(5)广东小肥羊(广东广州、高校图书馆);

(6)Lee(贵州贵阳、高校图书馆);

(7)海边(辽宁大连、高校图书馆);

(8)扣肉(北京、高校图书馆);

(9)沈奎林(江苏南京、高校图书馆);

(10)刘建平(上海、高校图书馆)。

圕人堂“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风采展示(按收到信息先后顺序为序):

(1)麦子

   个人简介:邱葵,河滨加州大学图书馆馆藏建设部主任,圕人堂QQ 群中昵称为麦子。在上海外国语学院获得希腊语言文学学士学位,后来回到母校教希腊语。来到美国以后,分别获得了希腊文学硕士和图书管理硕士学位,并于1992 年成为美国国会图书馆属下的加州报纸项目的编目员,勘查、整理、编目了南加州的很多报纸收藏,其中包括不少在美国出版的华文报纸。此后,他成为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首位亚洲学馆员,并陆续担任了馆内其他职务,包括学科馆员、参考咨询馆员、馆藏建设馆员以及图书保存和保护部的代理主任。这些经验使他在图书编目、馆藏建设、参考咨询、公共服务以及图书馆管理等方面取得了宝贵的第一手经验。此外,他积极参与加州大学大学图书馆员协会内活动,做过该协会的秘书长。他还多次担任了河滨加州大学图书馆员协会里多个委员会的主席,并两次担任职称评定委员会主席,十分熟悉美国大学图书馆员的招募和晋升。他还致力于图书馆专业方面的研究,除了在国际图书馆专业杂志上发表文章之外,还曾在美国国内和包括IFLA 在内的国际会议上讲演论文,多次在中国国内图书馆做巡回报告介绍美国学术图书馆的现状和发展。他是美国华人图书馆员协会的终身会员,并曾担任该协会在加州和南加州的分会主席。

   获奖感言:谢谢各位支持,图谋开了这个群,使我们圕人有一个交流的场所。

(2)LEE

   个人简介:高校LIB民工一枚,偶尔在群里分享信息,帮群友下载文档。

   获奖感言:获奖很意外,感谢圕友支持。祝圕人堂越来越好!

(3)沈奎林

   个人简介:沈奎林,南京大学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建设部成员。兰州大学图书馆学理学学士,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情报学硕士;曾执着于计算机技术十几年,无所建树。CADAL建设期间,幸被聘为技术组专家。目前关注大联网环境下图书馆的发展,涉猎多,文史传记、古体诗、现代诗、物联网、大联网、数据管理、智慧图书馆、拍照片……均不精。自我感觉比较随和,大多低调,偶尔高调,比如这次,总之不太着调。

   获奖感言:能获得圕人堂突出贡献奖,非常开心。在这里要感谢启云,感谢群,感谢群里的同仁对我的支持和厚爱。经常潜水,偶尔冒泡,以后还是要积极参与感兴趣的话题,促进圕人堂健康发展。谢谢大家!


(4)印度阿三

个人简介:印度阿三,弗兰人氏,就学湘粤界,供职鹏城中,好调侃,喜歪楼。

获奖感言:此次获奖,要感谢堂里的各位V,不管是大Ⅴ,小∨,Mini ∨。谢谢你们的抬爱和包容。诗云:圕人堂中图人团,堂上图文谈圕人。会当共剪西窗烛,把酒言欢话此时。又曰:人生不过匆匆数百年,得空闲,来此地,多发言。以上乱语,望君一笑,请务对号入座,如有不适,请无视之。


(5) 广州书童

个人简介:广州书童,岭南人士,公图员工。读过几年书,尘世间一介迷途小书童。

闲时好在圕人堂与圕友交流学习,多是插科打诨、歪楼吐槽,偶有狂妄不自知,贻笑大方矣。

获奖感言:在圕人堂收获比付出多。此次获奖,十分意外,倍感荣幸。感谢圕友支持!


(6) 刘建平

个人简介:江苏高校任教二十年转上海高校图书馆工作1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参考咨询、特藏资源建设与服务、数字图书馆、高校图书馆教学科研支持服务、服装材料开发与生产研究。

教师生涯中形成了多渠道利用图书馆的习惯,到图书馆工作好可以更多的从读者角度上进行工作安排和调整,时间长了,我与读者建立了亦师亦友关系,工作中接触到许多潜心研究的学者、孜孜不倦的学生、渴求创新的工程师,他们身上散发着一种难以描述激情,这种激情勉励我更加努力地工作。

获奖感言:在这里获奖非常开心,汇聚交流的开心!一语点化的开心!和而不同的开心!谢谢大家!创造和分享圕人之快乐!知识因阅读和表达而美丽。圕人堂是我们阅读和表达的家园,愿圕人堂在大家精心培养下枝繁叶茂!


(7) 广东小肥羊

个人简介:本硕博均就读图书情报专业,在高校图书馆摸爬滚打10多年,做过图书馆网站开发与维护、书刊采编、图书馆决策支持服务等。

获奖感言:能够获奖非常开心!谢谢各种V和非V的群友的支持!愿圕人堂在专业交流之路上领风气之先,立时代之巅!愿我们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8) 海边

个人简介:医学高校图书馆大妈级馆员,昵称取意于学校图书馆就在海边上,也寓意在圕人堂赶海。醉心于图书馆日杂三十多年,钻于小事排解,不耻下问,自我满足。从参考咨询手工检索起步,多数业务岗位均有嫌涉。刻写过钢板,用过老式中文铅字和西文打字机,排过卡片目录,分编流通、期刊管理、电子阅览室、图书馆集成系统管理、网站栏目设计及模板编写等等都走过深浅不一的脚步。现碌碌数据挖坑,学科分析,网站服务。

获奖感言:感谢交流技术进步,突破听障,有幸在网上遇到、结识志同道合、关心图书馆工作的同行,受益颇深。时光重回,惟有少年心。


(9)扣肉

个人简介:王鹏,中央音乐学院图书馆系统管理员,昵称 扣肉。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工学学士。2015年7月由校内其它部门调入图书馆工作。

获奖感言:我刚到图书馆之后,大约有半年时间,对于图书馆业务一窍不通,仅限于给大家修修电脑,维护图书馆用系统。此时看到了圕人堂博客,及QQ群,工作过程中得到诸多群成员的无私帮助。后因馆内部门调整,技术服务部与音像库合署办公,我响应馆长号召,开始进行音像库的盘点与回溯工作。圕人堂所有成员都是各图书馆的骨干力量,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解答我提出的疑问,我深表感激。希望圕人堂继续发挥传统,为馆员提供交流的空间,让大家在业务和生活中都有所提升。


(10) gaozy

个人简介:gaozy,男,坐标浙江宁波,在高校图书馆工作,基本干遍图书馆各个工作岗位,各项业务造诣不深,但略知皮毛;网海中仅在圕人堂胡吹海侃,但言之有理,常因爱心泛滥过于直接而显得无礼。

获奖感言:千言万语就是:感谢你,对,你就是每位看官,每个成员。因为你,才有了圕人堂;因为你,才有这个“突出贡献”;因为你,才有我们。愿我们一起,与圕人堂共同进步。


延伸阅读:

1.圕人堂“突出贡献奖”评选结果.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54123.html

2.圕人堂“突出贡献奖”评选通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52662.html

3 圕人亮相自由行活动

 2016年8月,曾提议圕人亮相自由行活动。参与的很少,在三周年纪念活动月,再次提议。

圕人堂:亮相自由行

缘起:有部分成员认为当前活跃成员偏少,找不到合适的参与话题。为了这样便于大家找到交流对象,特此开展“亮相自由行”活动,希望大家尽可能的参与。

亮相内容:简单介绍自己以及研究方向或兴趣爱好。实名与否,悉听尊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54945.html

上一篇:走近图书馆智能机器人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158期 20170519)
收藏 IP: 223.3.42.*| 热度|

2 彭真明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