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成员观

已有 2713 次阅读 2017-5-12 07:16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成员

   关于移除成员,圕人堂始终是慎重的。圕人堂一旦加群便是成员。三年来,圕人堂批量移除成员大概有3次,移除之前会做大量工作解释说明工作。比如最近一次移除是因为群资源告急,移除30个月以上未发言成员,这批成员中有数名,随后重新加群了;再上一次是群名片/昵称符合群规范,因为这样的规范是基础工作,便于交流开展(这次的圕人堂“突出贡献奖”评选,得到了较为充分体现)。圕人堂是一个有梦想、有实践的网络社群,可以参考:圕人堂的梦想与现实.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77056.html

   圕人堂的交流,大窗交流只是一小部分,实际是居相对次要地位的,保持一定活跃度即可。鼓励圕人堂利用圕人堂平台进行各种形式分众分类交流。圕人堂大窗交流的信息,尽可能地是《圕人堂周讯》可以选用的信息,不是那种只是为了冒个泡或者与圕主题无关的信息。

   如果大窗冗余信息过多,对圕人堂群的生存会造成威胁,很多人可能会选择直接将群屏蔽或退群。各种形式分众分类交流的成果,需要分享的或可以分享的,可以以较为规整的形式在《圕人堂周讯》(含科学网圕人堂专题)呈现出来。

   在圕人堂大窗“未发言”,并不代表在小窗未发言;未发言有未发言的原因,比如未发现有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某个阶段无暇顾及……圕人堂三年的实践表明,圕人堂发言很少、甚至未发过言的成员,也同样是对圕人堂有贡献,甚至是突出贡献的,比如以下链接中会有所发现:圕人堂建群三周年筹资及使用情况说明.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53242.html

   关于“QQ红包”,特此做一点说明。首先,它是QQ的一个功能,直接与金钱联系在一起的功能。圕人堂从建群伊始,重视该功能的应用。以圕人堂名义发红包也用过多回。其用意包含有:(1)圕人堂作为一个网络社群,其持续发展离不开人力、财力;(2)便于成员之间的有偿交流与合作(不需要经由“圕人堂发展基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54461.html

上一篇:圕人堂“突出贡献奖”评选结果
下一篇:圕人堂周讯(总第157期 20170512)
收藏 IP: 114.237.121.*| 热度|

1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