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共建圕人堂,共享圕力量——圕人堂QQ群2017年新年献词

已有 3612 次阅读 2016-12-31 19:59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图书馆学, 情报学, 图书馆, 新年献词

共建圕人堂,共享圕力量

——圕人堂QQ群2017年新年献词

图谋

   不知不觉,圕人堂将步入第4个年头。

   圕人堂QQ群(群号:311173426)是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的交流群,其愿景(VISION)是:圕结就是力量!其定位(MISSION)是: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圕人堂周讯》综述“圕人堂”QQ群一周交流信息,对“圕人堂”全体成员公开(通过 QQ群邮件推送),同时亦对社会公开(当前主要通过科学网图谋博客“圕人堂”专题公开)。圕人堂QQ群2014年5月10日创建,《圕人堂周讯》2014年5月16日创办。2016年共发布周讯53期(86期-138期)。圕人堂现有成员1856名。

   圕人堂成员新年献词。(1)annl:“一年来大部分时间都在潜水,每每看到同行们热烈的讨论,总是感动于图书馆员的热情和激情,猴年岁末,鸡年伊始,感谢圕人堂同仁带来的快乐与启发。一年来最敬佩的是堂主图谋,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管理着圕人堂有序稳定地发展。最爱看的是高书记每天早晨的心灵鸡汤,看完就能兴奋地起床,一天精神饱满。最喜欢的是麦子的思想,总是抛出一些有见解的观点,看后受益匪浅。最愿意看到大家讨论业务工作,虽然很少有时间插嘴,过后翻看也想跟几句却错过说话机会,但却让我更多地思考了工作,开阔了思路。总之,圕人堂已经融入我的生活和工作,每天都要浏览一下。感谢堂主,感谢所有圕人堂的同仁们。祝愿圕人堂在新的一年里如雄鸡高歌,唱响圕人梦。”(2)gaozy:“2016年真的过去了,回想这一年来,感谢有大家的陪伴,我们一起嗨,一起学,一起提升自己,有时候,观点不同争锋相对,但和而不同,彼此尊重,圕人堂是一个高素质的交流场所。2017让我们携手一起,多多交流,让我们和圕人堂一起,共同见证岁月。人老多情,很多人素未蒙面,但神交已久,新的一年,让我们一个不能离开,好吗?如果你觉得圕人堂变得你不爱了,说出来,让我们一起让她变得更好。”

   作为“群主”,我乐意尽可能地投入精力做点推动工作,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我相信这是有意义的。“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同样是受益者。我只是圕人堂一分子,一直在为推动圕人堂发展贡献绵薄之力。囿于能力与精力,好些事情力不从心,许多地方做得不尽人意,我很惭愧。    

   2016年,特别感谢推知信息、超星公司对圕人堂的赞助!2017年,推知信息将继续资助圕人堂,《圕人堂周讯》赞助单位将冠名:推知信息、世界艺术鉴赏库。

   圕人堂这样的空间,主要就是发挥“微价值”或者说“长尾价值”。“圕人堂”的灵魂是“圕”这个字,意在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凝心聚力谋发展。期待2017年:群策群力,共建圕人堂,共享圕力量!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谨向圕人堂全体成员,向关心、支持、参与圕人堂的建设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祝愿大家新年吉祥,幸福安康!

   

           圕人堂成员“2014” 制作


延伸阅读:

1 圕人堂:图书馆进步的力量——圕人堂QQ群2016年新年献词.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46449.html

2 咱们圕人有力量——圕人堂QQ群新年献词.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55228.html

3 圕人堂2016年新年寄语辑.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947179.html

4 圕人堂2016年大事记.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2313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024564.html

上一篇:圕人堂2016年大事记
下一篇:2016年学术活动回顾
收藏 IP: 180.105.13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