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参赛感言)

已有 6941 次阅读 2010-6-9 08:56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参赛感言, 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

       从来不知道自己写作的潜能有多大,从09年初来科学网安家后,我基本是一周一篇博文,实验忙的时候就一月一篇,一年多下来写了四十多篇。正好博士答辩结束,正好工作要到七月份才开始,惴惴不安中报名参加了这次博客大赛。

       看看上一次的获奖选手,大都有90多篇参赛博文,基本上是我两年的产量,我心里已经露了怯,偷偷和大头诉苦,我就写6篇得了,能拿20元购书卡呢,我就买大宝的《玩进科学院》,大头指着我的额头骂我:你就这点出息?怎么说你好呢,还总在我面前炫耀自己懂得多!

        好了,参赛了,憋着劲写吧!我一直担心自己会在比赛中突然江郎才尽,黔驴技穷,我发了今天的博文就愁明天写什么好。批量生产的博文质量自然不能和以前比,最后连小丛也看不过眼了,看着我一天2篇的博文不住抱怨:可读性越来越差了,跟参赛前没法比了!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一周或一月写成的博文和一天2篇到4篇成批制造的博文怎么会有可比性?不过是像海绵里的水一样使劲挤出来的文字吧,让大家见笑了。感谢湘明老师两次督促:注意发博文的频率和时间,言外之意也是要我注意博文的质量。卸下几分浮躁,收起几分彷徨,用一颗真实的心和着真诚和热情写下这些文字,今天我诚惶诚恐地交下这份参赛的答卷,希望没有让我的读者和博友们太失望!

        看着近100篇的参赛博文,有骄傲也有不安,也许语言还显稚嫩,也许观点不太成熟,也许思维不够严谨,也许考虑还欠妥当,但每一篇都是我的心血,是我深夜盘着腿坐在狭窄的木床上就着小板凳敲下的文字!有过浸在回忆里泪如雨下的悲伤,也有过忆起往事莞尔一笑的甜美,有过一路领先的骄傲,也有被对手超过的失落。酸甜苦辣,人生百味,像一幕热闹的舞台剧,每个人都是演员,每个人都可以尽情演绎,也许英雄在台下的观众眼里是个小丑,也许配角在对手的心里是个英雄,也许美人如剑气如虹,也许英雄气短情长存,借问英雄谁是英雄?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不过是过往云烟事,都付笑谈中!

        把这次参赛当作人生的一种经历,我希望自己的人生不是太单调,年轻时也曾有过这样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这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我自会在回忆里好好珍藏!不管是批评还是赞美,不管是诋毁还是鼓励,不管是鄙视还是支持,谢谢你们,陪我一路走过来的朋友!

        我也开始低头反思自己,写得越多就觉得自己越浅薄,说得越多就发现自己越无知,大赛结束后,真得闭门修炼好好看点书了!好在我还年轻,好在我还有学习的热忱,我还来得及弥补自己知识体系中的漏洞缺陷和盲点,我还来得及继续成长,好好规整自己的思想体系和整个人生。也许占用了一些科研的时间,但真地不后悔参加这次博客大赛,这是我人生里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写下这些文字,是对过去往事的追忆,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期待,是对过往人生的总结,也是对全新启程的展望,以后再忆起这段岁月,想必也该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吧!

       感谢这次博客大赛的组织者,给了我们一个可以展示自己才华的平台;感谢队友金小伟的支持和努力,倘若这次大赛可以拿到团队奖,也全都是因为队友和我并肩作战;感谢一起参赛以文会友的博友们,从你们那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开阔了自己的眼界,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感谢家人的全力支持,姐姐和弟弟每天守在电脑前给我投票,父亲不停询问我的网友投票和评委推荐,母亲打算打电话通知所有家里有电脑的亲戚被我及时制止,大头要我把比赛当成一种业余休闲不为结果患得患失,感谢你们,家人永远都是我最坚实的后盾!

       感谢参赛期间钟炳老师自始至终的推荐,古稀之年坚持看我每一篇博文,推荐我每一篇博文,用心写下很多评语!这让我心里惴惴不安,我深知不是每一篇博文都是精品,感谢您对我无条件的信任,您的注视是我坚持到现在的勇气!感谢湘明,俊明和绥阳三位评委老师的点评,三位老师都是诗词高手,也是科研界的前辈,比赛期间对我博文的点评和建议让我受益匪浅!感谢武夷山老师的支持,他是所有参赛博友的伯乐,从我在科学网安家就得到武老师的全力支持和青睐,所有的感激都留到今天,千言万语都化作这一声谢谢!感谢学宽老师,向云老师,梁进姐,老魏哥哥和丫头姐,你们的默默支持我都记在心间!感谢可真老师和老李,你们是科学网里我心灵的恩师,“万人从中一握手,使我衣袖三年香”,感谢你们曾经投给我的宝贵一票!感谢张老师的默默关注,参赛占用了不少的科研时间,我心有愧疚!感谢吕老师,小丛,发发,元华,罗师弟,你们是支持我的中坚力量!

       感谢实验室的兄弟姐妹和众多朋友,感谢未曾谋面的曾为我投过一票的博友们,你们一如既往的支持是我坚持到现在的力量,你们的注视和亲切点评是我写作到现在的动力!所有的朋友,再一次由衷地说声感谢,因了你们的注视,我才有了在深夜里不停敲击键盘的动力。(好长好长的一段感谢J,比我博士论文里的致谢都要长!)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得奖我幸,不得我命,坚持到最后的就是英雄吧!一场四十一天的马拉松,我们坚持着跑了下来,沉积下来的都是生命的厚重。写下此文,是我参赛的第100篇文章,铭记我生命中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3646.html

上一篇:港行散记—(20)中环
下一篇:岁月里我珍藏的宝贝
收藏 IP: .*| 热度|

45 傅蕴德 李侠 刘俊明 张志东 鲍得海 罗会仟 任胜利 马昌凤 梁进 陈儒军 曹广福 胡业生 王德华 罗帆 曹聪 钟炳 王修慧 陈国文 李世晋 吕喆 盖鑫磊 金小伟 迟菲 陈永金 刘畅 苗元华 柳东阳 刘玉仙 张天翼 孔晓飞 蔣勁松 陈湘明 李学宽 贾伟 侯成亚 张旭 鲍海飞 李泳 丛远新 刘广明 牛丽川 christine zwchina111 bigbull emmapeng

发表评论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