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做第一不如做第二

已有 3926 次阅读 2010-6-8 09:04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做第一不如做第二

        从中考我开始知道有800米,那时候800米跑步成绩是计入总分的。我体育一向不好,但为了体育的那点分数,我每天早晨都起来跑步!

         以后高中大学跑800米更是经常的事了。我的爆发力不好,所以我知道如果一开始被甩下了,后面我就永远赶不上了,所以我每次都是紧紧的盯着第一名,跑完第一圈。后面就是靠毅力的支持了,我会紧紧地跟着第一名,知道前面有个移动的目标。大学里我800米跑的成绩总是小组第二,我觉得做第一不如做第二,我是一心往前赶,她得拼命往前跑。她是守江山的,我是打江山的,她没被我超过是正常的,被我超过了是打了败仗;我没超过是正常,超过了是荣耀。这是个心态问题吧,轻装上阵,可以更好地发挥!

       这次博客大赛是个例外,我不知道怎么稀里糊涂就在3/4的路途上领了先,等到尾声时看着另外几个兄弟的网友投票和评委推荐嗖嗖地直线上升,我都被撇得远远的落在后面,心是悬在半空中,这实在不是一种好心情。看来我只能坚守阵地,也努力往前跑了,告诉自己要淡定。只是,只是,没来俺这推荐过的评委,别总去张旭兄弟那,大赛尾声都到了,您也来俺这转悠转悠,给俺投一票吧!

          呵呵,总的感受就是做第一不如做第二,可还是要努力争取第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3320.html

上一篇:我遇到这样的女子—(11)不是人间富贵花
下一篇:你曾是我心底一朵会笑的花
收藏 IP: .*| 热度|

7 钟炳 吕喆 盖鑫磊 金小伟 陈永金 魏东平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