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港行散记—(18)维多利亚港湾

已有 5252 次阅读 2010-6-7 09:26 |个人分类:港行散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港行散记, 维多利亚港湾

       香港的主要港口是维多利亚港,它位于维多利亚海峡近岸,港区海底多为岩石星底,泥沙少,航道无淤积。港区水域辽阔,可以同时靠泊50艘巨轮。港内有三个海湾和两个避风塘能躲风避浪。另外,由于九龙半岛向南伸入海中,消减了风浪,使港区相对平静。

       维多利亚港湾地处香港岛与九龙半岛之间,这里港阔水深,自然条件得天独厚。香港港口的助航设施以及港口通信设备也是十分先进和完备的。维多利亚港是中国的第一大海港,由于港阔水深,曾被喻为世界三大天然海港之一,仅次于美国的旧金山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维多利亚港水面宽阔,景色迷人,香港亦因维多利亚港而有东方之珠和世界三大夜景之美誉。




远远望去,风景如画

 



明星郭富城的手印

 



维港边的李小龙

 



我也留个影

 



碧海蓝天

 



对岸最高的建筑

 



宝瓶星号

 



香港的电影女神

 



漂亮的钟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2961.html

上一篇:乡思与相思
下一篇:港行散记—(19)红馆
收藏 IP: .*| 热度|

6 钟炳 杨秀海 金小伟 陈永金 陈湘明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