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闲言碎语之今生和来世

已有 3921 次阅读 2010-5-31 10:01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不成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闲言碎语, 今生和来世

        今生你是不是总有稍许的遗憾,觉得很多事情做得不够好,觉得人生不完美,觉得做一个人太累!如果真有来世,你愿意做什么?

        我在黑夜里冥想,如果有来生,我愿意做一棵树,长在高高的山顶,我会故意长得歪歪扭扭,奇形怪状,我不要再做社会的栋梁,世人看我不成材自然不会砍伐我。我在山顶呼吸清晨的露珠,风拂过我的枝条,鸟儿在我身上搭建巢穴,清晨为我唱第一支歌,我自由自在地生长,雨露精华为我提供天然的养料,也许我会活好几千年,也许我会得道成仙,我就这样做一棵树,矗立在山顶,看风云莫测,世事变迁!

        我还想做一条鱼,在杳无人烟的世外桃源里,在一汪清泉里嬉戏。泉的旁边种满了桃花树,春天里桃花盛开,花瓣落在我的身上,清香扑鼻,我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不用担心渔夫的追捕,不用担心天敌的厮杀。如果可能,最好是让我做一条美人鱼,还能留着长长的头发,坐在泉水边梳洗打扮,就算只是一条鱼,也要打扮得漂漂亮亮。

        我还想做田野里一只狗尾巴草,在春风里摇摆,就算没有玫瑰的容颜,也有最天然的风韵。春风里我趾高气扬地歌唱,身边的小草就是我最好的伙伴,如果哪个调皮的孩子扯下我的骄傲,我会叹口气接着生长,根还在土地里,希望就会继续萌芽!

         如果有来生,我还想再做一遍自己,这样我就可以避免以前的错误,我会小心翼翼避开所有的伤害,我会努力弥补以前的遗憾,我会对父母更孝顺,做姐姐的好妹妹,做弟弟的好姐姐。不过再做一遍自己,多多少少会有些乏味,人生不可能跨进同一条河流,我也不可能重新从头再来。

        如果,如果真的有来生,你想做什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30515.html

上一篇:港行散记—(14)香港四大才子
下一篇:铁磁学外传—(9)国内大家知多少
收藏 IP: .*| 热度|

7 武夷山 钟炳 杨秀海 金小伟 陈湘明 侯成亚 丛远新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