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闲言碎语之幸福和人生

已有 3702 次阅读 2010-5-28 09:09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不成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闲言碎语

         和父亲聊天,父亲总是叹息我的人生太艰苦,不像姐姐的人生一样很幸福!我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其实我觉得自己的人生挺幸福的!

         一千个读者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对幸福人生的定义!父亲是这么定义的:姐姐和姐夫两口子有房子,有孩子,工作也不算累,这是幸福;而我和大头读了这么多年书,没房子,没孩子,以后工作还得动脑子,这是活得累。

         父亲还会时不时给我举一些例子:我小学时某个同学,人家读完师范直接在市里高中教书了,现在高中老师待遇可好了,言外之意就是我读这些年书亏了;我初中时某个同学,人家直接读的中专,十几年前就在小学教书了,这十几年我比人家少赚了多少钱!最后总是长叹一声做总结:你工作时间比人家晚了很多年,到时候没工作多少年又该退休了,你这辈子真是幸苦!

        可是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年少的时候专心读书,读千卷书,行万里路,开阔自己的视野,在不同的城市学习和生活,认识不同的朋友和同学,体验南北城市不同的文化和风情,评味不同地方的美味和特产;人到中年后安定到一个城市工作,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看自己喜欢看的书。这不是幸福吗?

         人和人之间的人生不同,是因为每个人的经历不同。每个人的人生都是自己的选择,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对幸福的感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29536.html

上一篇:闲言碎语之无知和无畏
下一篇:铁磁学外传—(8)冲啊,向超导进军
收藏 IP: .*| 热度|

8 武夷山 钟炳 杨秀海 马臻 金小伟 黄丹萍 鲍海飞 usmgc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