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闲言碎语之平凡和平庸

已有 3346 次阅读 2010-5-26 08:51 |个人分类:闲言碎语不成章|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闲言碎语

        小时候小说看多了,一心以为自己会变成一个伟大的人,高尚的人们面对我的骨灰将会洒下真诚的泪水。我无数次设想那样的场景,然后把自己感动得要哭!然而在岁月地雕琢中慢慢发现自己实在平凡得很,人越成长便发现自己离伟大越远,这茫茫人海里,我注定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世上伟大的人少之又少,大多数都应该是平凡或者平庸的吧。

        我出生,我离开,我用什么方式证明自己曾经存在过?死亡的曾经存在,存在的注定死亡,在这不断循环的生死中,历史铭记下谁的名字?我不愿开口说话,一旦张口我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将开口,同时觉得空虚;我闭紧嘴巴,我知道自己在思考。我宁愿用文字来表达自己的平凡,也不愿在喋喋不休中变得平庸。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习惯静静打量身边的人群,默默地看,默默记在心中,也默默地一句话都不说。声称自己伟大的实则平庸,伟大是在别人的心里,不是长在自己的嘴上;伟大是经得起历史长河的洗涮,不是短暂的昙花一现。我欣赏那些坐在冷板凳上追逐最初梦想的平凡人,我钦佩那些浮躁社会里还坚持自我的平常心。

         自封地伟大并不伟大,追求伟大的平凡会渐渐露出光芒,势不可挡!高中时看《平凡的世界》,爱不释手,是我慢慢开始了解组成世界的终究是大多数的平凡人了吗? 平凡就平凡吧,只要不是平庸。

         追求伟大,接受平凡,拒绝平庸,静看岁月长河里最终留下了谁的名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28749.html

上一篇:闲言碎语之孤单和寂寞
下一篇:闲言碎语之理想和心愿
收藏 IP: .*| 热度|

7 武夷山 钟炳 马臻 陈湘明 侯成亚 丛远新 ze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