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佛诞日,你知道吗?

已有 9325 次阅读 2010-5-20 18: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佛诞日

我不是宗教人士,所以来香港之前从来没有听说过“佛诞日”。还是有一次在街上碰到一个中学生做问卷调查,让我“农历新年,阳历新年,圣诞节,端午节,佛诞日”五个节日按重视程度排序,我才很好奇地问“佛诞日”是哪一天?呵呵,这小姑娘很不好意思的告诉我她不知道,自己也不知道就来做问卷调查了,胆子很大哈!

不过我倒是开始留心查了一下,是每年的农历四月初八,在香港和澳门这一天是公众假日,所以我明天就放假了!打算去香港的天坛大佛看一看,明天就不用关注我的博客了,不会更新了!

实验室很多同事也打算明天去天坛大佛看一看,聊了一下,说起中国东南西北中五方分别有无锡灵山大佛香港天坛大佛乐山凌云大佛大同云冈大佛洛阳龙门大佛,五佛耸峙,遥相呼应。

这五个大佛我目前只见过一个,还是02年去洛阳实习时看了洛阳龙门大佛。可惜那次底片曝光了,一张相片也没留下,遗憾呀,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故地重游。明天我就去看看这座坐南朝北面朝北京的天坛大佛,等着看我的港行散记之天坛大佛呀!下面图片引用于网络。

 




香港天坛大佛,坐着的!(南方大佛)

 



洛阳龙门大佛,雕刻的。(中原大佛)





江苏无锡灵山大佛,站着的!(东方大佛)

 

四川乐山大佛,雕刻的!(西方大佛)



山西大同云冈大佛,雕刻的!(北方大佛)

图片引用于网络,无商业目的。佛诞日,长存一颗向善的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26753.html

上一篇:科研女,扔掉高跟鞋!
下一篇:港行散记—(9)昂坪360和天坛大佛
收藏 IP: .*| 热度|

17 王桂颖 陈绥阳 朱志敏 周小洁 钟炳 王修慧 杨秀海 陈国文 吕喆 金小伟 迟菲 蔣勁松 陈湘明 侯成亚 张旭 丛远新 焦宏远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