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杨芳草长亭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fangimr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 yangfang@c-nin.com

博文

科研女,扔掉高跟鞋!

已有 16192 次阅读 2010-5-20 14:46 |个人分类:科研工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高跟鞋

                                

我小时候老羡慕穿高跟鞋的女生了,这当然和我本身个子不太高有关系。我瞅着相貌一般的女生穿上高跟鞋后,身体立马高了一大截,收腹提臀,步伐体态更加优美,真是羡慕!

不过读大学以前,母亲只给我买平底布鞋和运动鞋,按捺不住好奇,也曾偷偷试穿过姐姐的高跟鞋。不过说实话,走路太难受了,一扭一拐的,简直是找罪受!读大学后,也曾买过一双红色高跟鞋,看着很漂亮,穿着逛过一回街后就再也不敢穿了。原因吗?呵呵,俺把膝盖给摔破了,脚也扭了,忒不值当了!

以后开始下室做实验,更是不穿高跟鞋了。要想踏踏实实做点实验,围着仪器好几天,穿高跟鞋,你不要命了?

现在女士们争情于尖鞋头、三寸高等优雅的高跟鞋。但是这优雅的背后,是要付出健康的代价的。因为穿高跟鞋的时候,身体60%重量需要前脚掌支撑,久而久之,压力集中在脚趾,出现脚痛问题,严重者可进一步影响到膝盖头、腰肩背,造成腰背疾病。别的女士是“只要为了美,排成一条队”,把高跟鞋进行到底。但是咱科研女还是免了吧!把高跟鞋有多远就扔多远吧,舒适和实用才是咱选择的最好标准。

    呵呵,从兼顾足的稳固、舒适和维护足弓的生理需要出发,从做好科研顺利毕业的角度出发,我建议科研女少穿高跟鞋,一般除了在社交、礼仪等特定场合穿着高跟鞋外,平时还是穿一般布鞋或皮鞋为好,鞋跟不要高于3厘米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561-326690.html

上一篇:铁磁学外传—(5)俺们磁电哥俩好
下一篇:佛诞日,你知道吗?
收藏 IP: .*| 热度|

24 张莹 郑融 陈绥阳 罗帆 钟炳 王修慧 杨秀海 陈国文 马臻 吕喆 严晓文 金小伟 迟菲 柳东阳 蔣勁松 陈湘明 李学宽 高建国 张旭 唐常杰 丛远新 张欣 agreatboy bigbull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