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dlu 时间不多,有空才来;个人意见,随意发言;欢迎批评,有错必改。

博文

对“颜宁去普林斯顿大学任职”的最简单解读

已有 3182 次阅读 2017-5-9 11:42 |个人分类:时速评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颜宁, 科研体制

颜宁去普林斯顿大学任职

是个正面信息,大家不要误解。

近期,《清华才女颜宁教授为何负气出走普林斯顿?》的文章在网上传。由于很多朋友并不在科研教育圈里,包括我的朋友圏里也有不少朋友不解情况。我就简单说两句:

一、从反面上说

1. 她很早就评上杰青了,这可是基金委给的大项目,比重点项目还重点。

2. 没申请到课题是3年前文章,只是就事论事而已,她自己有在网上解释。

3. 除了基金委以外,中国可以申请课题经费的单位还很多,条件一点不比国外差。就只有一些小挫折而已,与负气没有关系。

二、从正面上说

大家想一下,才40岁、清华的、女教授,在国内已经10年了、其成果居然、完全与普林斯顿大学的讲座教授对等,这对我们提升我们国家大学教育质量名气,向全球吸引人才,展示多重要,多正面的信息啊。

鼓励她出去!

因此,真的不需要有什么实情。

大家往正面去想..往正面去想..往正面去想.......

媒体有时很糊涂的。这么好的宣传?会走样成相反?!只是为了吸引眼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197-1053904.html

上一篇:我为房子而奋斗!
下一篇:对媒体宣传、科普工作的思考
收藏 IP: 121.32.19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