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儿飞扬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ijieleng 记录心情和经验 建起人生的大楼

博文

一个老师的心情——2009届学生毕业了

已有 6875 次阅读 2009-6-26 13:52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大学, 硕士, 老师, 毕业, 学士

    最近一直忙于学生毕业的相关事宜,昨天毕业典礼后学生终于领到毕业证,开始新的人生。每到这时,老师都是很感慨,很高兴,我今年有一个硕士毕业,找到一份农场的工作,待遇比较好,给了一套楼房,学校还给了5000元奖励;我负责的物流管理专业第一届学生全部毕业了,目前,只有两个没有签约,但是,都有工作,虽然金融危机影响就业,但是物流管理专业总体就业选择余地比较大,最主要的是学生能吃苦,比较踏实。我对学生的论文和成绩一直抓的很紧,期望他们毕业后不因为抄袭找后账,我也能高枕无忧,虽然学生论文的水平不是最好,但是,总是以自己的工作为主。昨天我代表全校教师在毕业典礼上讲话,讲述了一个老师的心情和期望,贴在下面,以此再次祝愿同学们一切顺利。
   虽然心情好,但是工作还是比较辛苦,有两个规划要论证,前天晚上一夜未睡,昨天早上和晚上带学生专业实习参观顺丰的分拣发送和集并,下午会议讲完就回家修改和整理今年专升本的教学计划。所以照片上有一张疲惫的脸。今天修改一些文章,处理期末考试成绩。不过快放假了,终于可以作做我的科研课题了。作为大学老师,最不容易的是协调好一个老师和一个科学工作的关系。
毕业典礼上讲话gao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非常荣幸能代表全教师,在这隆重的毕业典礼上,向学成毕业的2009届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同学们,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同学们,我和你们一样,在大学度过人生最青春、最灿烂的学士、硕士、博士时光。大学生活里,你们勤奋刻苦、求知若渴,你们多才多艺、朝气蓬勃,是八一农大这座百花园里一簇簇盛开的花朵!是农大这座学术殿堂里最亮丽的春色!
同学们,今天,你们将翻过大学生活——这本书的最后一页,数典自己的人生收获,老师和你们一样,心中盈满丰收的喜悦:学有所得是你们的收获,而你们的成长和进步是老师最为欣慰的收获。
同学们,大学生活美好而短暂,也许大家还没来得及回想:入学后见到的第一位老师,老师召开的第一次班会、班主任参加的第一节团活、参加本学科的第一次学术活动。转眼间,就要与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挥手告别。老师和你们一样,有着念念的不舍,有着浓浓的离愁。然而,老师更期待着与你们再次相聚。
毕业的骊歌即将唱响,临别之际,老师有三个希望:
——希望你们一直秉承八一农大的精神。这是你们离校时所拥有的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只要不怕吃苦,能够坚持,敢于创新,善于创业,就不愁工作做不好、学业无长进。
——希望你们要有感恩之心,要有诚信。离开校园,你们将担当更多的社会责任,无论将来人生的道路是平坦还是曲折,都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所有帮助过你们的人,要在合法的框架下有诚信地做好你们应做的事情。你们将会为人父母,将会做一个好子女、一个好下属、一个好领导、一个知者智者,要冷静地对待发生的事物,要胜不骄、败不馁。
——希望你们要勤于训练,用好资源。如今的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谁掌握了资源,谁就掌握了先机,希望你们把握信息资源、善待同学资源、珍惜老师资源、用好母校资源、拓展社会资源,不断开创工作和学习的新局面,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老师希望大家多回来看看、多写几封邮件,我们关心的是你们是否快乐,并不在意你们富有还是平凡。
同学们,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高高地抛起学位帽,向你们人生的新征程进发吧!祝愿你们一路快乐!一路凯歌!
同学们,再见!            
八一农大全体教师/2009年6月25


我和我的硕士于2009毕业生典礼上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146-240396.html

上一篇:关于“适当引用“法律规定
下一篇:比较一流大学,普通大学教师该确定什么样的研究水平
收藏 IP: .*| 热度|

5 罗帆 曹聪 唐小卿 刘继顺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