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liuzhi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liuzhifeng

博文

北京校友会师光明顶,关心粮食和蔬菜

已有 4762 次阅读 2018-9-10 19:0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中国科大校友参访美菜网

9月8日,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参访生鲜移动电商独角兽——美菜网。美菜网联合创始人徐薛胤(04少)与近60位校友分享了在农业电商领域创业的艰辛历程。

美菜网创办于2014年5月,短短四年内迅速成长为中国生鲜移动电商的领头羊。徐薛胤率领校友们参观了美菜网总部,并分享了在农产品电商领域创业的成长历程。徐薛胤本科学习高能物理之后,毕业不久即创业。他表示创业失败让自己对市场的悟性不够,他随即选择到百度公司做产品经理补齐短板。薛胤表示,作为连续创业者,他进入这个行业的初衷是希望做一些真正提升百姓生活效率,为农民创造价值的事儿,而不仅仅是当初的追求技术。

徐薛胤还回答了校友的几十个问题。校友们的问题包括供应链金融、食品安全如何控制、农产品价格能否通过大数据预测、印度市场能否复制美菜网模式、美菜网渠道是否打入了央企与高校、美菜网将在何时达到盈亏平衡、支付牌照。徐薛胤面对校友的提问乃至质疑十分坦诚。

北京校友会会长陈佳(801)与新创校友基金会理事长石兵(9913)致辞或问候校友。

应邀参观美菜网的校友包括中国科大校长俱乐部成员、企业家、创业者与投资人代表、部分感兴趣的学术界校友。尽管接待容量有限,北京校友会仍邀请多位年轻毕业生 代表出席活动。有多位外地校友出席了活动:天津校友会副会长、鸿天工业自动化总经理侯鸣涛(839)、中信证券邓天远(9515)、中信里昂郑凯(0102)等校友分别从天津、深圳与上海前来出席参访。

中国科大校友参访美菜网新闻图片花絮

徐薛胤(右)率领校友参访美菜网总部。

徐薛胤(右)与校友在美菜网。

蒲茜(00少)等校友阅读会议材料中。

会场一角。

中国科大校友会师光明顶——会议室名为光明顶

蒲茜是钜盛华产品部总经理,关注物流投资领域的她提出了多个问题。

问得没完没了。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张俊妮(93少)对食品安全提问。

诚通资产副总经理刘辉(9516)对商业模式等提问。

原友菜网创始人宁博(0619)从上海转会北京校友会。

徐薛胤(04少)为校友们分析美菜网高速成长的奥秘。

校友们表情严肃,都关心粮食与蔬菜。

镜头右侧的是王辉(966)。他的肤色说明:每天锻炼,只会晒得乌黑透亮。

北京校友会会长陈佳(801)致辞。

关于美菜网

美菜网(北京云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致力于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来改变农业、农村和农民。

美菜独有的“F2B模式”是通过自建仓储、物流、配送,创新升级农产品供应链,砍掉中间环节,一端链接田间地头,一端链接城市,通过自营和合作伙伴,实现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高速的流通,让利两端,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同时,利用大数据系统,准确将市场需求反馈给农民,一方面避免了货不对市,另一方面通过解决销路给予了农民安心的保障。专注为全国近千万家餐厅和蔬菜店铺,提供一站式、全品类、全程无忧的农产品采购服务,让天下的餐厅没有难做的生意。此外,美菜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要求源头端建立生产标准,保证上行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真正实现生产有标准、销路有保障的良性循环。

通过全面布局,美菜网现已覆盖全国近200个城市,估值超30亿美金。(说明:前述简介来自互联网,未于美菜网核实,如有谬误,由编辑负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0670-1134003.html

上一篇:重磅!中国科大六十周年波士顿庆祝大会预告
下一篇:中国科大校庆宣传特刊登《自然》
收藏 IP: 111.196.185.*| 热度|

1 张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