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liuzhif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stcliuzhifeng

博文

潘建伟首开纪录登《Science》 精选

已有 11228 次阅读 2016-10-8 00:11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请见:http://www.ustcif.org/default.php/content/3103


10月7日出版的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刊登中国科大潘建伟长文,这是潘建伟课题组第一篇Science。同期Science还刊登科大俞书宏的合成人工贝壳论文。

10月7日Science杂志插图之一(注:与潘建伟论文内容不相关)

Science和Nature都是顶级学术期刊,水平类似。但潘建伟教授似乎偏爱Nature,在Nature主刊发表论文甚多。Nature杂志出现的量子信息论文更多。网大论坛有评论称“凝聚态物理方面潘建伟发表了关于波色爱因斯坦凝聚的长文,潘建伟发了十来篇Nature主刊后终于在Science上也灌水了,而且是以长文(RESEARCH ARTICLES)的形式发表。”

10月7日Science杂志封面(注:与潘建伟论文内容不相关)

潘建伟组的论文题为《Realization of two-dimensional spin-orbit coupling for Bose-Einstein condensates》。合作者包括北京大学国际量子材料中心(Xiong-Jun Liu)等人。有趣的是北京大学该中心负责人是谢心澄教授(中国科大774校友)。潘建伟本期Science成果主题是量子模拟,或说是超冷原子,并非最为关注的量子通信研究。该论文已经出现在论文预印本网站,论文点击这里

值得一提的是:潘建伟组并非唯一登上本期Science(Vol 354, Issue 6308,07 October 2016)且作为通讯作者的中国科大人。俞书宏的人工贝壳论文已刊登在本期杂志中。

8月18日,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首先披露俞书宏研究组Publication一栏已预告该文章发表《Synthetic nacre by predesigned matrix-directed mineralization》。

2015年3月,中国科大杜江峰关于单蛋白质磁共振的文章发表在最新的《科学》杂志上。在2015年最初三个月,中国科大已攻陷CNS三大顶级学术期刊,赢得开门红。

《Science》杂志是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AAAS)出版的学术期刊,为全球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Science》是发表最好的原始研究论文、以及综述和分析当前研究和科学政策的同行评议的期刊之一。该杂志于1880年由爱迪生投资1万美元创办,于1894年成为美国最大的科学团体“美国科学促进会”的官方刊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0670-1007315.html

上一篇:送六十一个娃上牛津
下一篇:无冕之王?文小刚摘凝聚态物理最高荣誉Buckley奖
收藏 IP: 114.250.82.*| 热度|

12 魏焱明 曾荣昌 檀成龙 郭战胜 孙雪 易奎 黄仁勇 强涛 crossludo xlianggg qzw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4: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