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与理想的迷雾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fysdszy

博文

钓鱼记--访美点滴

已有 3838 次阅读 2010-7-10 11:4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钓鱼, 访美

     

    记得我小时候有段时间我爸爸钓鱼热情很高,每次都很大的动静,又是命哥哥给他挖鱼饵,又是请姐姐给准备干粮,鱼饵好像是一种细细的红线样的沙虫。可是每次望眼欲穿的我们等到的几乎总是空空的鱼筐。妈妈最后就优雅的摊开手笑对爸爸说:“你要能钓到鱼,我手板心上煎给你吃!”爸爸就也笑着说大的鱼力气大挣脱鱼钩跑掉了,小的鱼没意思送给别人了。这样没过多久好像爸爸的热情也过去了,我也不记得吃到过他钓的鱼。因此,我一直就觉得钓鱼是很难的一件事。

   在美国时,我的上海室友有一天突然说我们去钓鱼吧,我说你确定会钓鱼?她说哪有什么难的?让我很是吃惊。我说我可是不会钓鱼的。结果她去借来工具我们第二天就真的出发去钓鱼了,我们先是去鱼饵店买鱼饵,那是离湖不远的一个高高的但是简单的板房,鱼饵也是鱼呀,可怜的小鱼儿们游在大大小小的鱼缸里,好像不同种类的与需要不同种类的鱼饵,如同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食物。买到鱼饵再开车去湖边,然后租了只平底船就往湖的深处划,然后就开始抛线下饵等待鱼儿上钩,想不到那些鱼那么笨,只一会我就觉得线在动,拉起来一看真的钓到一条不小的猫鱼,再下饵很快又钓上了一条。美国的鱼和美国的蚊子一样的笨,国内的蚊子聪明得很,怎么也打不到,一关灯就在耳边嗡嗡叫,很讨厌,而美国的蚊子一打一个准。钓到猫鱼后船边又来了一只小乌龟,斜斜的停在水面下很浅的地方等着我下饵,我急急的上饵,越急越上不上,一边又良心发现的跺着脚对小乌龟说:“快走吧,快走吧,别在这等了”,可是那只憨憨的小乌龟就是不走,就在水下等我钓它,我垂下饵它立即一口咬上,哎,没办法,可怜的小乌龟我只好把它吊上来了。更可怜的是鱼钩刺穿了小乌龟的嘴,我怎么取也取不下来,又怕把小乌龟的嘴扯坏,让我很着急难过后悔。我们上岸后请岸边的一个黑人帮着取,他取了半天也没取下来,后来他说24还是48小时后鱼钩自己会脱落,我只好把小乌龟放进湖里,也不知道鱼钩脱落的时候会不会把它的嘴弄坏,真是不应该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524-337814.html

上一篇:科学和道教谁代表终极的真理?
下一篇:炎夏清凉心
收藏 IP: .*| 热度|

7 赵星 赫英 陈绥阳 张芳 武京治 曾新林 zhangcz07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