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与理想的迷雾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fysdszy

博文

墙里开花墙外香之名厨感觉—访美片段

已有 3659 次阅读 2010-2-19 16:1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实际上去美国之前我对自己的厨艺毫无信心,不曾想到了美国两天我便开始想念成都的美食,于是记起出国前去重庆探望硕士导师时师母传授的冰箱泡菜经,我让室友载我去亚洲店买来花椒等等用料,很快我们的房东太太就抱着我送她的泡菜瓶子一边吃泡菜一边看电视了。老太太一边吃还一边一个劲的夸我的四川泡菜做得好,还说以后吃到泡菜就会想到我。应当说明的是老太太的女婿就是开广东菜餐馆的,他们还把我的冰箱泡菜菜谱学了去。室友很严肃的说要保护知识产权,我呵呵笑道:“强大的祖国是海外侨胞坚强的后盾!”。
我还有一样拿手的厨艺是做西红柿鸡蛋面。高访前半年的室友是个非常周到、贤惠而漂亮的上海MM,她会做很多种菜,我们一起吃饭,我洗菜、洗碗,她做饭。我洗碗、洗菜洗得干净是出了名的,只是有一点点慢而已,室友说她的水都开得不行了我还在一棵,一棵的洗菜,我说“慢工出细活”嘛。我的西红柿鸡蛋面每次都让室友吃得一点汤都不剩,临回国前她要我口述她把西红柿鸡蛋面的做法记在计算机里,她说她一定要好好的做给她的老公和儿子以及将会有的女儿吃。
惭愧的是我原来基本上就只会做这两样美食,还有一样是临时发挥的,没想到居然全部出了“洋”名,另半年的室友是个很漂亮、极干练的北京MM,她还说我们干脆开个中餐馆,我就管做西红柿鸡蛋面。
所以,高访一年我的意外收获之一是极大的提高了厨艺自信心,那段时间常常很纠结地自问:“难道我原来竟然真的有这么好的厨艺潜质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524-296082.html

上一篇:风雨中的小舟—文革记忆(一)
下一篇:桑葚早餐、郁金香回锅肉和野鸭蛋—文化差异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