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实与理想的迷雾之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fysdszy

博文

汶川记事一

已有 3641 次阅读 2010-1-31 13:33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北京一待四天,写有关地震次生地质灾害的专报,主管单位临时提出新的要求,而我竟然答应了。项目完成再增加新的内容本来是不合适的,所以答应也是一年多来对汶川的一份责任与感情。地震前一个月,我曾是地质灾害防治知识万村培训行动宣讲团汶川专家组的组长,我们培训了汶川14个乡镇42个自然村几千的干部、群众和学生。培训的最后一站就是震中附近胡总书记参与周年祭的漩口中学。当时因为漩口中学礼堂大,我们将附近几个乡镇的干部、群众和学生集中培训。想不到一个月后就发生了强烈的地震。地震以后当地干部和群众一个都联系不上,后来才得知,其中一个干部是在隧道里侥幸逃生并组织了最初的救援。
 
  
高山峡谷的地质地貌背景与气候条件,使汶川历来都是地质灾害高发区,每年都会发生许多起地质灾害。我们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地质灾害的群测群防知识,另有特别针对学生的内容。如今,这些花朵一样的孩子们已成我今生永难释怀的记忆。
   
 
        
 
   七盘沟中学培训现场(5/3/2008)     百花小学培训现场(6/3/200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524-291596.html

上一篇:我的快乐厨房
下一篇:风雨中的小舟—文革记忆(一)
收藏 IP: .*| 热度|

4 吴雄斌 苗元华 刘波 zhang470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