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小白鼠成长日记20121016——代码修改

已有 2915 次阅读 2012-10-16 17:4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成长日记

8月初到现在,小白鼠一直在整理去年的工作。去年有个小idea,于是小白鼠匆匆做了初步试验,效果不错。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暂时搁下了这份工作,开始做了其他课题。

今年整理去年这份工作时,就考虑到自己的代码能力比较弱,于是先整理模型,再整理代码。模型只花了一个月就整理完了,预计代码用半个月整理完。没有想到的是代码整理的完成时间一延再延,延到我自己都无法容忍。当年没有好好学习如何架构代码、没有养良好的写代码习惯的孩子伤不起啊!!!!对自己都愤怒了!代码能力对能否快速完成一个课题至关重要啊!

 

不再愤怒中沉默,就在愤怒中爆发,义愤之下,小白鼠改了慕容晓晓《爱情买卖》的歌词,一边唱着,一边继续修改代码。

代码修改

代码总出错,花时间修改;
最后调出大错的我眼泪掉下来;
代码总出错, 菜鸟去修改;
就算付出再多时间也改不回来;
当初没有想清楚,修改就修改;
现在又出了bug,要我改回来
代码不是你想改, 想改就能改;
让我痛苦, 让我明白, 想好再去改;

 

噫吁戏,我的调代码的日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623219.html

上一篇:小白鼠成长日子20120917——会议presentaion注意事项
下一篇:小白鼠成长日记20121113—— 江城子.迷茫
收藏 IP: 210.77.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