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杂志封面有多大? 精选

已有 10785 次阅读 2014-4-27 11:33 |个人分类:科技期刊研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杂志封面, 国家地理少儿版, 吉尼斯世界纪录

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杂志封面有多大?

诸平

World's Smallest Magazine Cover “Chiseling” the Future of Computing
National Geographic Kids today claimed its ninth GUINNESS WORLD RECORDS® title for the Smallest Magazine Cover, using technology from IBM, at the USA Science & Engineering Festival in Washington, D.C. To create the record-setting cover, IBM scientists invented a tiny “chisel” with a heatable silicon tip 100,000 times smaller than a sharpened pencil point. Using this nano-sized tip, which creates patterns and structures on a microscopic scale, scientists etched the magazine cover in less than two minutes onto a polymer, the same substance which creates plastic. The resulting magazine cover is so small at 11 x 14 micrometers that 2,000 can fit on a grain of salt.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Phys.org2014425日报道,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专门为儿童出版的《国家地理少版》(National Geographic Kids)声称,该杂志在华盛顿举行的美国科学和工程节(USA Science & Engineering Festival)上,已经获得最小杂志封面设计的第九个吉尼斯世界纪录(GUINNESS WORLD RECORDS®,他们是利用IBM的技术创设了目前世界上最小的杂志封面为了特别创建创纪录的杂志封面,IBM的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可被加热的硅质的微小“凿刀”,其尖端是非常非常尖的铅笔芯的十万分之一。使用这种纳米级的尖刀,在微小尺度和结构模式聚合物材料,科学家花费了不到两分钟时间就完成了蚀刻杂志封面的工作,形成的杂志封面其大小只有11×14微米,在一颗盐粒上就可以放置2000张这样的杂志封面,其面积之小可想而知

   为了创造更节能的云计算使压大数据处理更快,我们需要新一代的技术,包括新型晶体管。但在未来我们可以把这些技术应用到大规模生产之中,不过我们需要新技术成型是在30 nm以下,成型技术的大小将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1 nm只有人类头发直径的八万分之一。

英特尔公司(Intel)的创始人之一戈登·摩尔Gordon Moore,1929-1965年提出摩尔定律至今已经有50,几乎已经接近极限摩尔定律内容为:“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约每隔18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将每隔18个月翻一倍以上。这一定律虽然揭示了信息技术进步的速度,过去的50年时间也证明了其预言的合理性但时至今日,一个处理器的时钟速度processor's clock speed在过去的5年里几乎没有增长,具有的典型操作频率2~3 GHz之间。此外, 根据估计报告电子设备正以惊人的速度增长, 已经达到在工业化国家产生电能总数的10%为了继续缩减晶体管尺寸IBM科学家正在研究用不同的材料来取代硅以及不同的晶体管设计,当然大规模生产之前需要进行彻底的测试。今天使用电子束光刻技术制造纳米级的原型设计已经成为可能, 电子束光刻技术使用一束电子创建自定义模式进行试验的。但这设备不仅复杂昂贵,而且使用不便。IBM的科学家一直在努力研究试图克服这些不足之处,象形文字的启发他们开发一种新工具,的语言是由古埃及人创造技术核心就是很小的可被加热的锋利的硅顶端,仅仅是非常非常尖的铅笔芯的十万分之一。工作起来就像一3D打印机,凿子chisels)剥离的材料很快被蒸发。

IBM研究中心的物理学家阿明诺尔博士Dr. Armin Knoll我们的新技术,我们可以实现非常高分辨率,比如在10 nm的水平上,这样就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和复杂性。特别是通过控制材料蒸发量,我们也可以生产在垂直方向上只有1 nm这样前所未有的精确性的3D浮雕图案3D relief patterns。现在正在用此项技术,将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想象转化为现实。”为了展示这种工具和刺激新一代科学家对于纳米技术热情,IBM美国《国家地理版》杂志合作,出来世界上最小的杂志封面。最近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杂志封面只有11×14 μm,相当于在一粒食盐颗粒上可以放置2000这种规模的杂志封面!此封面是在华盛顿的美国科学和工程节USA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estival in Washington)对外公布的

目前电子束技术不能复制这新工具的高分辨率,封面之前的处理和成像需要花费几个小时。此外,IBM工具可以固定在桌面上在进行操作和测试。科学家设想应用除了包括纳米级的安全标签晶体管之外,也可以用于防止伪造文件如假币、护照价值连城的艺术珍宝以及在量子计算的新兴领域。连接量子系统的一种方法是通过电磁辐射或光。纳米级的尖端前所未有的精度控制和操纵光来创建高质量的图案

IBM技术授权给一家总部位于瑞士称为SwissLitho的公司,该公司以NanoFrazor之名将此技术引入市场。几周前,该公司将其NanoFrazor运往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纳米工具微型制造部门(Nanotools Microfab),科学家和学生在此将使用该工具的独特制造能力,使设计新型纳米器件的想法付诸实践为了庆祝工具的到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还创建了一个纳米级的加拿大地图。更多信息请浏览原文:

"World's smallest magazine cover measures 11 x 14 micrometers (w/ Video)." Phys.org. 25 Apr 201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789063.html

上一篇:UCLA和Medivation对簿公堂为哪般?
下一篇:一种新的化合物有望用于治疗耐药肺癌(修改稿)
收藏 IP: 113.140.36.*| 热度|

21 武夷山 薛宇 赵星 许培扬 姚远 张云扬 肖振亚 钱磊 徐晓 肖陆江 陈筝 王启云 唐凌峰 鲍海飞 强涛 周向进 王荣林 徐长庆 XY dulizhi95 ymyt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