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二噁英不会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

已有 4621 次阅读 2012-2-24 09:21 |个人分类:新科技|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二噁英, 危害性

二噁英的最新研究结果

Health Effects: Agency says current exposures are not a health risk.

 

据美国C&EN周刊2012217报道的二噁英最新研究结果,美国环境保护署(EPA217对外宣布了科学评估(scientific assessment)就二噁英对于人体健康的危害性评价结果,暴露于有毒二噁英环境中,不会对人的一生健康产生严重的影响。

美国环境保护署的报告,是在20多年来完成的检测结果的基础上得出结论的。20年来以体重每千克每日剂量为0.0007毫微克(nanograms) 2,3,7,8-四氯二苯并-p-二噁英(其英文化学名称为:2,3,7,8-tetrachlorodibenzo-p-dioxin,简称TCDD)进行试验观测,得出上述结果。这一极限剂量的选定是基于研究发现暴露在该化学品环境中的男性生殖效果不良,以及因为婴儿体内的激素效应与其母亲暴露于该化学物质有关这2种因素而设定的。

TCDD是“二噁英”系列物质中最有效的化学物质形式。二噁英类物质包括其他氯化二噁英类和氯化呋喃类以及多氯联苯类(PCBs)。TCDD是废物燃烧过程和涉及氯的生产流程中产生的一种无意识的副产品,如生产氯乙烯产品就是涉及氯的一种生产流程。

EPA年度毒物排放数据表明, 在过去20年中,相关行业已经采取措施削减二噁英的排放量(C&EN, Feb. 6, page 26)。当今在美国,被认为废物的焚烧是导致产生二噁英类物质的主要来源。在供应的食品中,美国有关部门已经发现二噁英类物质是普遍存在的,如在肉类、家禽、乳制品、鱼和蛋等食品中就有二噁英类物质的存在。对于二噁英类物质的科学评价报告中,就癌症之外的其他健康影响疾病如氯痤疮(氯化烃类引起的皮疹)、发育与生殖影响、损害免疫系统、激素干扰以及也可能是轻度肝损伤等危害也进行了研究评估。虽然1991EPA作为对1985年文件概述TCDD致癌风险的更新,但是最新的评估结果也面临着许多来自企业包括化学制造业的严峻挑战。美国EPA的顶尖科学家Paul T. Anastas认为,经过20余年的努力,对于二噁英的评估是掌握在美国人的手里。评估结果发表之日也就是Paul T. AnastasEPA工作的最后之日。之后他重新回到耶鲁大学(C&EN, Jan. 16, page 9)

即使这份评价报告发布,但是并不意味着对于TCDD评估的传奇故事的结束。EPA仍在继续研究TCDD致癌风险。TCDD一直被认为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关于其致癌性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尽管企业界强力争辩,同时也得到美国国立科学院评论(NAS reviews)的支持即一些低剂量的TCDD不会引起癌症。但是就在两个月前,美国心脏病学会(ACC)要求美国环境保护署延迟发布二噁英类物质的非致癌性评价结果,等到EPA完成对于TCDD致癌风险评价结果审查之后再进行公布也不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540826.html

上一篇:Web of Science收录30年,宝鸡谁称霸
下一篇:贵人知君心——美国有机化学家Gilbert Stork的人生奇遇
收藏 IP: 113.140.4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