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辉瑞的最新结果显示,其COVID-19疫苗的有效率接近95%

已有 5251 次阅读 2020-11-20 21:22 |个人分类:药物动态|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辉瑞的最新结果显示,其COVID-19疫苗的有效率接近95%

诸平

360截图20201120212126890.jpg

2020年11月18日,《科学新闻》(Science News)网站发表了由蒂娜·赫斯曼·西伊(Tina Hesman Saey)撰写的报道称,辉瑞的冠状病毒候选疫苗可能比早期结果提示(有效率90%)的更有效。COVID-19疫苗的III期试验数据的最终分析显示,由全球制药公司辉瑞和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开发的COVID-19疫苗在预防人们生病方面非常有效,有效率接近95%。

在发布中期结果表明该疫苗有效率超过90%more than 90 percent effective)的一周后,这家制药业巨头及其德国生物技术合作伙伴BioNTech宣布了其4.1万人临床试验的最终结果。两家公司于2020年11月18日宣布,最终分析表明该疫苗安全有效,可预防新冠疾病95%。该结果与新闻稿共享,尚待其他科学家进行同行评审。

最终结果取决于研究组是否感染了一定数量的病毒。通常,可能需要花费数月的时间才能确定最终的疗效判定所需的病例,但是在美国,感染率如此之高,以至于冠状病毒病例迅速进入了试验阶段,从而加快了分析最终结果的时间表。 

在170名感染COVID-19的志愿者中,有162人是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的感染者,而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仅8例感染者。 

辉瑞疫苗的功效与11月16日宣布的Moderna疫苗试验的初步结果相当comparable to preliminary results from Moderna’s vaccine)。这两种疫苗都使用信使RNA(mRNA)来携带指令,将冠状病毒尖峰蛋白制造到人类细胞中。人类细胞阅读了这些指令,并产生病毒蛋白,从而启动免疫系统以抵御病毒,以防日后被感染。

这种疫苗需要注射两次,中间间隔一个月,也可以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在试验期间,有10人病情严重。这些人中有9人属于安慰剂组,1名是属于疫苗组。两家公司表示,在65岁及65岁以上的人群中,这种疫苗的有效率为94%以上。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因为疫苗在老年人中通常不那么有效,因为免疫系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弱。

辉瑞和BioNTech计划在几天内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申请紧急使用授权,并表示将在年底前提供5000万剂疫苗,足以使大约2500万人接种免疫。 

此消息发布之际,COVID-19新病例持续激增。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COVID-19统计结果,截至11月18日,全球已有近5800万人被感染,130万人死亡。美国的病例数居世界首位,感染人数为1140万,死亡人数将近249000。美国每天新增病例超过10万例,并导致1500例死亡,许多州正在收紧或实施新的公共卫生措施以应对此新冠病毒的传播。更多信息也可以查看《科学新闻》对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的相关报道See all our coverage of the coronavirus outbrea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59225.html

上一篇:发现不当行为两年半,干细胞研究者撤稿20篇
下一篇:Turbinmicin:来自海洋动物的强有力的新型抗真菌药物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