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欧美新冠疫情简报

已有 3296 次阅读 2020-10-10 10:50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欧美, 新冠疫情

欧美新冠疫情简报

诸平

据《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2020年10月9日下午5点提供的最新冠状病毒新闻报道Covid-19新闻:英格兰170人中有1人患有冠状病毒,而且拭子测试调查发现,英格兰社区感染继续上升。根据伦敦帝国理工学院REACT-1研究Imperial College London’s REACT-1 study最新结果,英格兰社区中的冠状病毒感染持续上升。通过随机抽签测试,研究人员监控了冠状病毒的水平,发现在2020年9月18日至10月5日之间约有170人中有一人感染此病毒,而在2020年8月22日至9月7日之间有769人中只有一人感染。最新结果基于对17.5万人的拭子分析而得出的结论。

官方表示,英国的R指数(每个冠状病毒病例感染的人数)在过去五周中首次略有下降,从上周的1.3到1.6下降到最近一周的1.2到1.5。由于用于R建模的数据存在时间滞后,这很可能代表了两三周前的情况。R值大于1.0表示感染正在上升。

“尽管R值保持在1.0以上,但感染仍将继续以指数级增长,”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在上周五发布的文件中说,“目前在英格兰的每个地区都是如此,所有地区的增长率都为正,反映出全国新感染病例的增加。” 

另外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周四全球新的冠状病毒病例增加创纪录的24小时,全球确认了338,779例。激增的主要原因是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国家的感染激增,英国周四报告说,每天新增病例超过创纪录的1.7万例。周五,英国报告了每日13864例新病例。卫生官员周四表示,英格兰北部的一些医院将在一周之内用完床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新冠病例也持续上升。西班牙政府周五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为期15天,以处理马德里爆发的冠状病毒案件。在法国,重症监护病房的床位中近25%被COVID-19患者占用,在巴黎及周边地区,这一数字上升到40%。法国在星期四记录了超过1.8万新病例。意大利的每日新病例从周四的4000多例增加到周五的5000多例,该国南部是热点地区。周五,德国连续第二天报告了每天4000多起新病例,而柏林成为该国第二波热点地区之一。

除了欧洲多国新冠疫情持续上升之外,美国也不例外。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计划本周六在佛罗里达举行政治集会,并可能在周日晚上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另一场集会。自从他在10月2日对该病毒呈阳性反应以来,白宫尚未发布任何有关他是否仍患有冠状病毒或是否已经接受测试的任何信息。六月,总统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举行的一次集会当地卫生官员的冠状病毒病例激增有关。华盛顿特区卫生部2020年10月8日发布的一封公开信中呼吁所有白宫工作人员以及参加9月26日在玫瑰花园举行的活动的任何人,接受冠状病毒检测并寻求医疗意见。信中说,上诉是由白宫“迄今为止进行的有限接触追踪”引起的,并补充说“可能还有其他工作人员和居民面临暴露于COVID阳性个体的风险。”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全球死亡人数已超过106万,确诊的病例数超过3662万,尽管真实的病例数会更高。

新科学家》发表有关冠状病毒的最新报道

CRISPR和covid-19:CRISPR基因编辑已经在治疗疾病。但是,这项技术的先驱者张锋(Feng Zhang)说,从抗击癌症和covid-19到遏制气候变化,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更多有关冠状病毒的基本信息请注意浏览新科学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53813.html

上一篇:《科学》撤回论文:作者图像问题归咎新冠影响
下一篇:詹妮弗·杜德纳的成功与父母诱导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