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俄罗斯新冠疫情仅次于美国,排居全球第二

已有 3256 次阅读 2020-5-20 16:10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俄罗斯, 新冠疫情

俄罗斯新冠疫情仅次于美国,排居全球第二

诸平

截止2020年5月20日7点(Last updated: May 20, 2020, 07:18 GMT)俄罗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299941例,死亡2837人。由于死亡率过低遭多家西媒质疑

Total Cases: 299,941
of which 2300 in severe condition
Deaths: 2,837
Deaths/ Total Cases: (1%)
Recovered: 76,130
Recovered/ Total Cases: (25%)

俄罗斯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西班牙(Spainexternal-link,累计确诊病例278803例)和巴西(Brazilexternal-link,累计确诊病例271885例),成为既美国之后的新冠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自5月3日以来,截止5月15日俄罗斯连续多日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过万,5月16日之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到一万以下,18日降至9000例以下。因此,有报道称:截止5月19日,俄罗斯新冠疫情或已出现拐点。4月份以来50天内,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趋势如图1所示。

Russia50.jpg

图1 4月份以来俄罗斯新冠疫情的变化趋势

Russia501.jpg

图2 4月份以来俄罗斯新冠疫情单日新增病例的变化趋势

由图2可以看出,经过5月初连续10余日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过万例之后,单日新增病例有下降迹象,是否已经出现拐点,目前给出结论可能为时尚早,还值得有待继续观察,以观后效。

Russia502.jpg

图3 4月份以来俄罗斯新冠疫情单日死亡病例的变化趋势

图3显示出俄罗斯新冠疫情单日死亡人数的变化势头,并没有像单日新增病例那样,出现有下降的迹象,而是持续不断地波浪式渐长。尽管曾感染新冠肺炎的俄罗斯总理重返工作岗位,但俄罗斯疫情的总趋势仍然不容乐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34093.html

上一篇:BUAS部分作者2020年已发论文统计(2)
下一篇:BUAS部分作者2020年已发论文统计(3)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