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对新冠肺炎患者症状消失后的管控不可放松警惕 精选

已有 6487 次阅读 2020-3-28 15:20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新冠肺炎, 症状消失, 持续管控

对新冠肺炎患者症状消失后的管控不可放松警惕

诸平

 image.png

Fig. 1 This scanning electron microscope image shows SARS-CoV-2 (yellow)—also known as 2019-nCoV, the virus that causes COVID-19—isolated from a patient, emerging from the surface of cells (blue/pink) cultured in the lab. Credit: NIAID-RML

美国胸科协会当地时间2020年3月27日提供的消息,在一项2020年3月23日发表的新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对于COVID-19感染的轻度患者,在接受治疗而且症状消失后,有些患者仍然有多达8天仍患有新冠病毒。该研究结果已在线发表在美国胸科学会的《美国呼吸与重症监护医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上——De Chang, Guoxin Mo, Xin Yuan, Yi Tao, Xiaohua Peng, Fusheng Wang, Lixin Xie, Lokesh Sharma, Charles S Dela Cruz, Enqiang Qin. Time Kinetics of Viral Clearance and Resolution of Symptoms in Novel Coronavirus Infection, American Journal of Respirato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2020. DOI: 10.1164/rccm.202003-0524le. Published: 23 March 2020

1Fig. 1)是一张扫描电子显微镜图像,显示了SARS-CoV-2(黄色),也称为2019-nCoV,它是导致COVID-19的病毒,是从患者体内分离所得,经过实验室培养而呈现在细胞表面(蓝色/粉红色)。在上述论文中,医学博士Lokesh Sharma和合著者解立新(Lixin Xie音译)博士对16COVID-19患者进行了研究,患者他们于2020128日至29日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治疗中心(Treatment Center of PLA General Hospital in Beijing)接受治疗,患者中位年龄为35.5岁。

研究人员每隔几天从所有患者的咽拭子收集样本并进行分析。患者恢复并通过至少两次连续的聚合酶链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PCR)测试确认显阴性病毒状态后出院。

耶鲁大学医学院医学部肺病、重症监护和睡眠医学科(Section of Pulmonary, Critical Care & Sleep Medicine, Department of Medicine, Yale School of Medicine)医师、医学博士、也是该研究的共同主要作者Lokesh Sharma我们的研究最重要的发现是,即使在症状缓解后,仍有一半的患者仍然脱落此病毒。更严重的感染可能会有更长的病毒去除时间。

这些患者的主要症状包括发烧、咳嗽、咽痛和呼吸困难或困乏。患者接受了一系列药物治疗。从感染到症状发作的时间段被称为潜伏期,除一名患者外,其余所有患者均为5天。症状的平均持续时间为8天,而症状消失后患者保持传染性的时间为18天。两名患者患有糖尿病,一名患有结核病,均未影响COVID-19感染过程的时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肺病和重症医学学院(College of Pulmonary and Critical Care Medicine, Chinese PLA General Hospital, Beijing教授、医学博士、此论文的通讯作者解立新建议,如果您患有COVID-19引起的轻度呼吸道症状,并且为了不感染他人而留在家里,请在康复后将隔离期再延长两周,以确保您不会感染他人。

作者向医学界传达了一条特殊的信息:即使新冠肺炎症状恢复后,COVID-19患者也可能具有传染性,因此,对无症状/近期恢复的患者和对症患者一样小心对待。

研究人员强调,所有这些患者的感染都较轻,并且可以从疾病中康复,并且该研究仅针对少数患者。他们指出,尚不清楚类似的结果是否适用于更脆弱的患者,例如老年人、免疫系统受到抑制的患者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的患者

解立新博士补充说: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调查实时荧光定量PCR检测到的病毒是否能够在COVID-19感染的后期传播。更多信息请注意浏览原文或者相关报道

Follow the latest news on the coronavirus (COVID-19) outbreak

US confirmed coronavirus cases cross 100,000: tracker MARCH 27, 202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25705.html

上一篇:ACE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可能增加严重COVID-19的风险
下一篇:科学家发现可帮助降解聚氨酯基塑料的微生物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5 黄永义 杨正瓴 吕秀齐 周忠浩 农绍庄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