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红树林在防洪中的保护作用不可低估

已有 4054 次阅读 2020-3-11 17:10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红树林, 沿海洪灾, 抗洪减灾

红树林在防洪中的保护作用不可低估

诸平

 Snap2.jpg

Fig. 1 This illustration shows the impact of storm surge on coastal infrastructure and people with and without mangrove forests. Credit: © World Bank and Punto Aparte

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 University California, Santa Cruz2020310日提供的消息,红树林(mangrove forests)提供的天然沿海防御措施极大地减少了全球关键热点地区的年度洪水所带来的灾害。根据2020310日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如果没有红树林,洪水造成的损失每年将增加650亿美元以上,并且将有1500万人被洪水淹没。详见:Pelayo MenéndezIñigo J. LosadaSaul Torres-OrtegaSiddharth Narayan, Michael W. Beck. The Global Flood Protection Benefits of Mangroves. Scientific Reports, 2020, volume 10, Article number: 4404. Published: 10 March 2020. DOI10.1038 / s41598-020-61136-6. 参与此项研究的还有西班牙坎塔布里亚大学环境水力学研究所Instituto de Hidráulica Ambiental de la Universidad de Cantabria)、美国东卡罗莱纳大学(East Carolina University)以及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he Nature Conservancy, Santa Cruz, CA)的研究人员。1(Fig. 1)显示了风暴潮对沿海基础设施以及有无红树林的人们的影响。效果相当明显,一目了然。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海洋科学研究所博士后Pelayo Menéndez说:红树林提供了极为有效的自然防御,降低了洪水风险和破坏程度。

气候变化对海平面上升和飓风强度的影响正在增加沿海洪灾的风险。该研究的作者认为,自然保护区(如红树林)的保护和恢复提供了减轻和适应这些变化的经济有效的方法。

研究人员对红树林的经济价值提供了高分辨率的估计,这些红树林在全世界70万公里的海岸线上,具有降低洪水风险的经济价值。他们结合了工程和经济模型,以对沿海洪水风险和红树林效益进行最佳分析。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了红树林在何时,何地以及如何减少洪灾,并确定了使用经济激励措施,保险和气候风险融资为红树林保护提供资金的创新方法。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克鲁兹分校海洋科学研究所研究教授、该研究的共同作者迈克尔·贝克Michael W. Beck)说:现在,我们可以珍惜这些防洪效益,它开辟了各种新的机会来为红树林的保护和恢复提供资金,从而节省了保险费,重建风暴,适应气候变化和社区发展。红树林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但是,许多红树林因水产养殖和沿海开发而丧失,包括港口和机场等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20世纪初(1900s),美国整个佛罗里达州都有大片的红树林,整个开发区都曾是岛屿和红树林。

迈克尔·贝克说,红树林的损失导致沿海洪灾(coastal flooding)增加,但这些森林可以轻易恢复以使人和财产安全。红树林具有复原力,科学家知道如何恢复它们,越南(Vietnam)菲律宾(Philippines和圭亚那(Guyana)已经恢复了10万公顷的红树林。

迈克尔·贝克说:只要我们给红树林一半的机会,它们就能像野草一样茁壮成长,即使在城市周边也是如此。这项新研究严格​​评估了全球红树林对沿海保护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许多20公里的沿海地区,特别是城市附近的沿海地区,每年从红树林中获得的防洪效益超过2.5亿美元。

研究人员正在与保险公司、世界银行和保护组织合作,将这些结果用于降低风险和保护风险。

该研究使用了预期破坏函数expected damage function方法,该方法通常用于工程和保险领域以评估洪水Skovgård Olsen A., Zhou Q., Linde J. J., Arnbjerg-Nielsen K. Comparing Methods of Calculating Expected Annual Damage in Urban Pluvial Flood Risk Assessments. Water, 20157(1): 255-270. DOI: 10.3390/w7010255。使用流体动力学模型来计算在当前和非红树林情况下全球发生的洪水。通过确定红树林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洪灾的地方,本研究为适应、可持续发展和环境恢复提供了政策依据。

西班牙坎塔布里亚大学环境水力学研究所首席科学家Iñigo J. Losada说:我们结合了工程和经济学方面的严格工具,证明了红树林确实可以有效地降低洪水风险。更多信息请注意浏览原文或者相关报道。如红树林减少了飓风期间的洪水灾害,节省了数十亿美元的财产损失等。

Abstract

Coastal flood risks are rising rapidly. We provide high resolution estimates of the economic value of mangroves forests for flood risk reduction every 20?km worldwide. We develop a probabilistic, process-based valuation of the effects of mangroves on averting damages to people and property. We couple spatially-explicit 2-D hydrodynamic analyses with economic models, and find that mangroves provide flood protection benefits exceeding /$US 65 billion per year. If mangroves were lost, 15 million more people would be flooded annually across the world. Some of the nations that receive the greatest economic benefits include the USA, China, India and Mexico. Vietnam, India and Bangladesh receive the greatest benefits in terms of people protected. Many (>45) 20-km coastal stretches particularly those near cities receive more than /$US 250 million annually in flood protection benefits from mangroves. These results demonstrate the value of mangroves as natural coastal defenses at global, national and local scales, which can inform incentives for mangrove conservation and restoration in development, climate adaptation, disaster risk reduction and insuranc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22987.html

上一篇:新的碳膜发电能力提高了一百倍(附原文)
下一篇:二维金属为通往新科学开辟道路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