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哈佛大学肿瘤实验室的撤稿信息

已有 2972 次阅读 2019-10-17 15:15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撤稿, 哈佛大学, 癌症研究

哈佛大学肿瘤实验室的撤稿信息

诸平

詹姆斯·米尔James W. Mier

哈佛大学对贝丝·伊斯雷尔女执事医学中心(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癌症研究人员实验室的工作展开调查,该实验室一直受到学界匿名审议平台(PubPeer)的关注有五年多了。

关于詹姆斯·米尔管理的该实验室的产出成果质疑,是2014年就在PubPeer开始出现began appearing),主要涉及的问题看起来是对图片的操纵。匿名举报人克莱尔·弗朗西斯(Clare Francis)于2014927日向哈佛医学院院长和研究诚信院长格蕾琴·布罗德尼基(Gretchen Brodnicki)发送了一封有关这方面评论的电子邮件,2019724日,格蕾琴·布罗德尼基要求克莱尔·弗朗西斯重新发送该电子邮件。

同样是在20197月,《癌症研究》(Cancer Research)杂志对詹姆斯·米尔及其同事在2006年发表的论文表示关注,在该杂志网站发布了提醒读者的关注(expression of concern)公告,其中明确指出:

编辑者发布此提示,以提醒读​​者对本文的关注:图4A中存在蛋白质印迹(Western blot)相似之处(C-MycVinculin)。原始凝胶不适用。原论文详见:Cho D C, Cohen M B, Panka D J, Collins M, Ghebremichael M, Atkins M B, et al. The efficacy of the novel dual PI3-kinase/mTOR inhibitor NVP-BEZ235 compared with rapamycin in renal cell carcinoma. Clin Cancer Res, 2010, 16: 3628–3638. Abstract/FREE Full Text

201910月初,该杂志编辑部根据作者的要求,因为图像的人为操作而收回了该论文。关于撤稿公告详见:David J. Panka, Wei Wang, Michael B. Atkins and James W. Mier. Retraction: The Raf Inhibitor BAY 43-9006 (Sorafenib) Induces Caspase-Independent Apoptosis in Melanoma Cells. Cancer Res, 2019, 79(20): DOI: 10.1158/0008-5472. CAN-19-2621. Published October 2019. https://cancerres.aacrjournals.org/content/79/20/5459

D. J. Panka, W. Wang, M. B. AtkinsJ. W. Mier同意撤回这篇文章的决定。但是,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的Web of Science统计结果,该论文已被引用了134次。 

哈佛大学没有直接回答《撤稿观察》对有关调查结果以及是否有其他论文准备撤稿的问题。相反,向《撤稿观察》发送了以下声明: 

我们完全致力于维护最高的道德标准,并严格保持我们研究的完整性。我们会根据机构政策和适用法规对所有引起我们注意的问题进行彻底审查。詹姆斯·米尔对此没有任何回应。不过詹姆斯·米尔由于在肾脏癌方面的工作,于2013年曾经获得了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的25万美元奖金In 2013 received a $250,000 award from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他还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多项资助的several NIH grants)首席研究员或共同首席研究员。有关后续结果有待关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02323.html

上一篇:磷化钴:清洁能源制氢的廉价催化剂
下一篇:1901-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年龄分析
收藏 IP: 124.115.21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