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光电转换效率达44.5%的太阳能电池 精选

已有 21364 次阅读 2017-7-13 16:49 |个人分类:新科技|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太阳能电池, GaSb, 光电转化效率

光电转换效率达44.5%的太阳能电池

诸平

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2017712日所提供的消息,该大学的研究人员设计出几乎可以捕获所有太阳的锑化镓GaSb基太阳能电池,光电转化效率达到44.5%相关研究结果于2017710日在《先进能源材料》(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杂志网站发表——Matthew P. Lumb, Shawn Mack, Kenneth J. Schmieder, María González, Mitchell F. Bennett, David Scheiman, Matthew Meitl, Brent Fisher, Scott Burroughs, Kyu-Tae Lee, John A. Rogers, Robert J. Walters. GaSb-Based Solar Cells for Full Solar Spectrum Energy Harvesting.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10 July 2017. DOI: 10.1002/aenm.201700345

Credit: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乔治华盛顿大学科学家们设计和建造太阳能电池,它集成多个太阳能电池,将其堆积成一能够捕获太阳光谱中几乎所有不同波长光线。新设计的太阳能电池其直接能转化为能的效率达到44.5%的效率,使其可能成为世界上最高效的太阳能电池。

这种方法不同于人们在屋顶上或田野里可以看到一般太阳能电池板。新设备使用聚光光伏(Concentrator Photovoltaic简称CPV)太阳能电池板,这种太阳能电池板使用镜头以便将太阳光聚集很小,形成微尺度的太阳能电池。因为们的大小尺度不超过1 mm2,使用更复杂材料开发这样小规模的太阳能电池可以有效降低开发成本。

多层叠放在一起的太阳能电池其作用就像是一种太阳光的,每一层使用的特殊材料可以吸收一组特定波长太阳光线的能量太阳光通过入射口到达叠层,已有近一半的可用能源转换成电能。相比之下,当今最常见的太阳能电池只有四分之一的可用能源转换成电能。

乔治华盛顿大学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的研究科学家、也是此研究成果的第一作者马修·卢姆(Matthew Lumb太阳光大约99%的直接照射地球表面的能量,其波长250 nm2500 nm之间,对于高效多结太阳能电池而言,传统材料不能捕获太阳投射到地球表面的整个光谱范围内的能量。我们的新设备能解长波长光子能源存储问题,这部分长波长的光线在传统的太阳能电池中无法加以利用而白白被浪费,因此,通过多结太阳能电池为解决提高太阳能利用效率提供了一个最终实现的途径。

虽然科学家多年来一直在向着更高效的太阳能电池方向进行不断研究,但是这种方法有两个方面的新奇其一,它使用一种以锑化镓(GaSb)底物材料家族,GaSb底物材料通常是在红外激光和光电探测器应用中会发现。新的以GaSb作为基础的太阳能电池组装成多层结构和效率高太阳能电池,就是由捕获太阳短波长光子的传统基质材料衍生的。此外,堆垛过程使用一个被称为转印技术transfer-printing,使这些小设备的三维装配具有高精度。

特殊的太阳能电池非常昂贵,但是研究人员认为其光电转化效率的大幅度提高非常重要的。尽管目前所涉及的材料成本问题,但是这项技术用于创建太阳能电池依然大有前途。最终类似的产品可能投放市场,通过高效光电转化效率获得的电能来补偿可循环使用的昂贵的生长基质。

更多信息请注意浏览原文或者相关报道:

Abstract

In this work, a multijunction solar cell is developed on a GaSb substrate that can efficiently convert the long-wavelength photons typically lost in a multijunction solar cell into electricity. A combination of modeling and experimental device development is used to optimize the performance of a dual junction GaSb/InGaAsSb concentrator solar cell. Using transfer printing, a commercially available GaAs-based triple junction cell is stacked mechanically with the GaSb-based materials to create a four-terminal, five junction cell with a spectral response range covering the region containing >99% of the available direct-beam power from the Sun reaching the surface of the Earth. The cell is assembled in a mini-module with a geometric concentration ratio of 744 suns on a two-axis tracking system and demonstrated a combined module efficiency of 41.2%, measured outdoors in Durham, NC. Taking into account the measured transmission of the optics gives an implied cell efficiency of 44.5%.

Solar cell design with over 50% energy-conversion efficiency

Scientists design solar cell that captures nearly all energy of solar spectru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066142.html

上一篇:Nat. Comm.:分子控制3-D成像,比星球大战更精彩
下一篇:细菌驱动、靠光控制的微型马达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24 黄永义 范振英 李学宽 杨正瓴 蔡小宁 白图格吉扎布 李毅伟 于志强 王从彦 田云川 陈冬生 强涛 王安良 周健 樊采薇 晏成和 谭平连 鲍海飞 樊晓英 aliala xlsd zxk730 liuhaoa1234 nip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