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ycee 科学圈里的文人

博文

17年才学会的游泳

已有 5151 次阅读 2010-6-23 17:33 |个人分类:随心随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时候,妈妈单位的工会会组织职工子女学游泳。1993年暑假,我跟着妈妈同事的孩子们一起参加了游泳班。当时老师教的自由泳,游泳班快结束的时候,我已经可以游了,只是不会换气。然后就住进了医院,据说是因疲劳过度引起了急性肾炎。

       今年春天,办公室里一个女同事报了个游泳班。另一个同事见她学得不错,就拉我也去报名。我对游泳这件事情早就没有了热情,但是禁不住撺掇,只好跟着她们报了班。老师说,学会蛙泳后才能学自由泳,而一个班只教一种泳姿。我想我和自由泳真是没缘份。我爸听说我又开始学游泳,紧张得要命,生怕我又住进医院。开始一两次我也很紧张,不过慢慢的我就会蛙泳了,而且从我学会蛙泳换气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了换气是怎么一回事--试了一下,果然自由泳的换气也会了。

       现在游得还不是特别好,比较慢,也不很稳定。但是也可以在深水里来回游了。看到韩寒说他不会游泳,心里暗自高兴。

       我和我爸都没有想到,17年后我竟然学会了游泳。Impossible is nothing, 真的不是没有道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976-338121.html

上一篇:浅显的道理与深刻的验证
下一篇:近亲不能劝诫
收藏 IP: .*| 热度|

1 吕振超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