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文化足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vnaiji 邮箱:naijilv@gmail.com

博文

长白山剿灭臭虫绝招与人生感悟

已有 3624 次阅读 2018-5-18 11:04 |个人分类:人生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臭虫, 1978, 长白山, 泉阳, 人生感悟

吕乃基

臭虫,是人类的一大公害。当年“除四害”,有错杀的,也有漏网的,臭虫,就是漏网者。1969-1978在长白山下生活,特别是前半段在泉阳,颇受其害。白天教书+阶级斗争,夜里还有面对此等敌对势力,遂呵欠连连,萎靡不振。

有学生传授对付“敌对势力”妙方。

摘新鲜豆角叶数十片,沿床铺摆上一圈,最好是两圈。入睡。晨起,会发现豆角叶上有沾满人民鲜血的敌对势力若干。处死。

次日再摘新鲜豆角叶,如法炮制。豆角叶上还会有头一天没有来上班的少数敌对势力。处死。

两天,基本上应该赶尽杀绝。为保险起见,可以再延一天。

原理:豆角叶上有许多绒毛,臭虫在未吸血时,身手矫捷,顺利通过;一晚上吸饱血后,膘肥体壮,尤其是肚皮溜圆,在返程经过豆角叶时,被绒毛撑住,脚够不着地,于是就困在豆角叶上。有点像用挖了一个洞的南瓜逮猴子。

之所以要新鲜豆角叶,因其而绒毛“坚挺”,否则就“蔫吧”而不起作用了。其他有绒毛的叶子均可。看到敌对势力被绒毛支着,那些脚悬空着乱划,不禁好气又好笑,绝对有成就感。

优点:环保,彻底,见效快,3天一疗程。几乎是“无本经济”

缺点:要付出些许“血的代价”。

至今依然受臭虫骚扰的各位,不妨一试。

朋友的妙评是:一叶围城千滴血,可怜毛豆不吱声。(不是“毛豆”)

试想,没有十年在长白山脚下的经历,深深的融入语境之中,何来如此之秘方?

这些臭虫,像极了某些官员,乃至更多人(含自己)。在奋发向上之时,“身手矫捷,顺利通过”;一旦功成名就,往往落入外在或内心的巢穴之中,“被绒毛撑住,脚够不着地,于是就困在豆角叶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844-1114593.html

上一篇:人工自然生态 导言:全球化的三个层次
下一篇:人工自然生态之一 人工自然的存在方式(1)
收藏 IP: 49.77.175.*| 热度|

21 尤明庆 朱晓刚 武夷山 陈楷翰 范振英 周春雷 张晓良 蒋永华 文端智 王水 邹勇 刘全慧 徐耀 杨正瓴 刘洋 汪晓军 韩枫 陈佳琪 晏成和 ljxm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