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o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dao

博文

“一带一路”热带农业科技合作进行时,国际杰青科学家在行动

已有 1906 次阅读 2019-11-10 23:34 |个人分类:科研与创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2019116,来自非洲尼日利亚的国际杰青科学家Uzoma Darlington Chima博士在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儋州所部)就国际杰青合作研究期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进展做了详细的报告。与会科技人员就报告内容、与尼日利亚University of Port Harcourt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Chima博士顺利完成了在华期间科学研究任务。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 农业农村部儋州热带作物科学观测实验站的橡胶林生态研究团队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在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专项资助下,该研究团队邀请非洲尼日利亚University of Port HarcourtUzoma Darlington Chima博士来华开展为期半年的合作研究,主要围绕改良和新引进的橡胶园管理制度,与海南岛儋州地区传统管理方式相比,对林下植物物种多样性和种间相互作用有何影响等科学问题,开展海南岛不同管理制度下橡胶林下植物物种多样性及种间相互作用评价等国际合作研究,Chima博士是橡胶林生态研究团队迎来的首位国际杰青科学家。

    据悉,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简称“国际杰青计划”)于2013年启动,是中国“科技伙伴计划”重要内容。国际杰青计划旨在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促进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培养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巩固科研机构、大学与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搭建青年科技人文交流平台,促进务实国际科技合作。国际杰青计划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划拨专项经费,资助符合条件的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学者和研究人员来中国开展合作研究。


 


1 田间科技活动

 


2 国际杰青科学家工作研究报告活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0336-1205627.html

上一篇:[转载]儋州-中国南方森林生态系统联合研究
下一篇:[转载]橡胶所最新研究成果表明 植胶促进海南生态持续向好
收藏 IP: 183.255.1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