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每一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ntingjing AMBER动力学技术群 371122899

博文

Bortezomib(硼替佐米)可提高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无恶化生存期和

已有 5901 次阅读 2012-7-26 11:33 |个人分类:数据调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临床试验, 稳定性, Bortezomib, 硼替佐米

一项最近的研究显示,化疗药物Bortezomib(硼替佐米)可提高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的无恶化生存期和总体存活率,建议进行更加广泛的使用。该药物对于预后不良的病人特别有效,例如肾功能损伤的骨髓瘤病人。在持续两年的临床试验中,随机分配827个病人接受vincristine, doxorubicin, dexamethasone (VAD)和bortezomib, doxorubicin, dexamethasone (PAD)两组诱导疗法。结果显示,采用后者的病人获得了更好的治疗效果,在后续41个月的跟踪研究中其无恶化生存期也比前者更长(35 vs 28),总体存活率也更高(风险比为0.77)。在肾功能不全的患者中,无恶化生存期平均延长了17个月,总体存活期更是平均延长了33个月。然而,这种治疗效果的稳定性还有待观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9737-595960.html

上一篇:bapineuzumab的3期临床试验未达预期结果
下一篇:PAMAM G-3可在阻止血液凝固的同时避免引起致命性出血(PNAS)
收藏 IP: 119.85.1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