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unjie08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chunjie08 老李曰

博文

自制气象仪器——气压温度海拔记录仪

已有 4255 次阅读 2016-5-11 12:24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单片机, 自制仪器

关于创新,我从来不认为单靠阅读文献就会自动降临,因为创新是多么艰难而痛苦的过程呀!要靠多学科的相互交融和碰撞,大量的亲自试验设计也是十分必要的,这个过程可以培养研究者对科学和领先技术的敏感性和驾驭能力,而这一点往往被忽视。

去年自制的气压计记录仪,分享来给大家。其实气象记录仪器由于其采样频率非常低,一般小于100HZ,几乎所有的微电脑都可以胜任,因此研究者可以通过一定的自制仪器来获取一些本底的数据。分享出来才有价值,才能给纳税人以回馈,献给热爱探索的人。

材料和方法:Ardunio UNO 单片机;C


图1 自制的气压高度计


图2 自制的自动计数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393-976472.html

上一篇:透视中国机械工业生产能力
下一篇:伴飞天文台郑永春博士-自拍的天体照片
收藏 IP: 222.88.236.*| 热度|

8 于春水 周健 徐令予 赵建民 蒋大和 魏焱明 刘光银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