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仰无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nroad 我相信:学术界是靠实力说话的! 所以我无语.厚积薄发~~

博文

大家是怎么确立自己科研方向的?

已有 3956 次阅读 2011-4-12 10:1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为每一个在高校自立门户的小小青椒,一定都要面临确立自己科研方向的问题。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或在大狮子羽翼下的科研梯队的传承代表着我们各自或强或弱的出身。但从长远来看这些无疑都应有别于自己的研究方向。
    不知大家是怎么规划自己的科研方向的?最好是手握一项前沿技术扩展它的应用领域更好些?还是基于领域中的关键问题逐渐融合其他方法,完善提升它的整体性能更合适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239-432244.html

上一篇:烦死了!
下一篇:院士赠我书,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收藏 IP: 202.113.1.*| 热度|

1 武京治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