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假日里的教学工作

已有 2499 次阅读 2016-7-22 09:13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校已经放假一段时间了,我一直没有休息,仍然专注于教学和科研。

作为高校教师,我一直认为教学比科研重要(这个问题以前有人跟我讨论和辩论过,其实也大可不必,各说各的道理,每个人坚持自己的理念,不必强迫别人),这里不再讨论这个“宏大的问题”。

我主要说说自己假期里所从事的教学工作,备课不表:

1 本科生科技实践

我报了俩题目,A 3D打印技术用于推进系统设计;B 太阳能综合利用。

这俩题目我已经思考了多年,尤其是B,2008年就带领俩学生设计一个有创意系统,一直想深入下去,但苦于没有契机,也没钱(报了几次北京市基金都没获批,今年索性不报了)。去年选B题目的学生不少,但都是打酱油的,最终不了了之。

A题目比较时髦,跟我们专业贴合度也大,但同学们去年也没有进行下去,原因不是难而是不具体做事。

今年,希望这俩题目学生们都有点进展。


2 研究生教学

现在只有俩研究生属于我直接负责,一个年底毕业,这个暑假理应是加班加点,他自己也抓的很紧,前两天那么大的雨,都去实验室做实验,让我很感动。另一个刚要进入课题,还不在工作状态,我给他放了假,去抗洪灾区视察工作了。

对于我自己,我一向“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要走在学生前面做工作,能亲自干的决不求学生,每天比上班还准时。


这就是我的暑期教学工作,忙碌且快乐。


2016-7-22

王安良草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992137.html

上一篇:《动力技术》教学体会2016-06
下一篇:今天知道了国家自然基金评审结果
收藏 IP: 123.124.23.*| 热度|

2 胡业生 钟定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