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高考和职称评审的关系

已有 2087 次阅读 2015-6-8 10:39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两天是高考时间,很多人的注意力都放在这个事情上,作为高校教师,我认为高考仍然是目前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具有不可替代性,高考如果能考了高分,值得肯定和鼓励。

而职称评审呢?

它也是在选拔人才,究竟怎样做才能选出真的人才,尤其是高等院校里面,如何制定规矩?

我一直觉得这本来不是个需要讨论的问题,但是渐渐地它已经影响我的工作和生活了,就不得不思考这个问题。

因为规矩决定了我饭碗,当然也影响我的人生道路。


难道职称评审也需要双盲审、闭卷考试吗?


我认为不是。


但我只能适应规则,而非制定规矩。


王安良

2015-6-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896397.html

上一篇:《气液两相流》教学体会(0)
下一篇:科学与文化
收藏 IP: 223.72.18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