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愚人节的玩笑

已有 2199 次阅读 2015-4-2 09:2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昨天,我获知自己的出国访学申请又没获批,已经第五次了。我递交申请材料的时候,就已经预感到是这个结果,这终将是个“愚人节的玩笑。”

北航的职称评审从某年起,必须要有出国经历;我没有出过国,所以没有申报职称资格,只能先申请出国。

出国需要外语成绩符合国家规定,也就是要通过某个考试达到某个分数标准。

我不避讳自己英语水平差,自主考了PETS5三次都没有达到标准,而由于本人不想耽误自己的教学工作,没去上什么外面的培训班,也许这是“致命”的问题。但是,PETS5成绩是有时效性的,2年之内,所以我还是庆幸自己PETS5成绩不达标,否则不更冤枉?

我认为还是有“潜规则”的。我系里面,比我早和晚的同事们都一个个出去了,唯独不批准我,难道我的能力和人品真的有问题?

愚人节已过,我就当出国、评职称就是“愚弄”我的一个“玩笑”,虽然有点过分,也就随它而去。

我该干什么继续干什么。

王安良

2015-4-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879191.html

上一篇:《工程热力学》教学体会(12)
下一篇:《动力技术》教学体会(1)
收藏 IP: 223.72.182.*| 热度|

2 陈楷翰 gaoshannanka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