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liangw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liangwang

博文

科学与伪科学

已有 2374 次阅读 2019-6-26 15:31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科学与伪科学

2019-06-26

王安良


这几天最忙的事是高招咨询,耽搁了我研究科学问题,其实是占用了写SCI的时间。感谢科学网,让那些不“科学”和“伪科学”的博文尽量受到审查和屏蔽,也让我少浪费些时间。

什么样的高招咨询是科学的?

在了解学生及其家庭情况的基础上,给出的建议可能是“科学”的,但也不一定。我有个极端点的判断,两个凡是:

1 凡是让你花钱给信息的,都是“伪科学”的;

2 凡是来自高校的招生咨询建议,都带有广告性质。


究竟专业、学校、地方,什么更重要?

学生的意见最重要,家长口袋里的钱最重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71524-1186937.html

上一篇:Accuracy, Precision and Error
下一篇:熵和量子力学
收藏 IP: 147.197.250.*| 热度|

4 郑永军 宁利中 钟炳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