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阳光星期八

已有 3947 次阅读 2013-9-2 20:08 |个人分类:脚踏田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翻译, 阳光星期八

阳光星期八

魏东平

     距学校不远处,有一处公园,取名“阳光星期八”。

     刚到北京工作的时候,这个公园所在的位置,是一大片桃园,桃园的北东两面,还是原始乡村的样子,印象很深刻地记得,每到夏天来临,我们住在筒子楼的单身汉们,便会去桃园北面的铁家坟农贸自由市场,去买刚上市的西瓜之类,有时候便每人左右手各抱一个,走回校园,或者用一手托一个西瓜,另一个手掌着自行车的把手,浩浩荡荡地一路骑回来。

     但遇到西瓜特别便宜的时候,便会买下一大堆,这时候我们中间便会有几个人,脱下自己的老头衫,用来装买来的西瓜,然后光着膀子,或直接背回来或挂在车把上驮回来。

     回到筒子楼后,在楼道里随便拿一个脸盆,装上一个西瓜,放到每层楼里都会有的公用水房,开一个很小的的自来水龙头,直接淋在脸盆里的西瓜上,进行冰镇。基本上每天,我们在学校的食堂里吃过晚饭后,都会再来几块冰镇过的西瓜,现在回想起来,都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但有时候,运气便不会很好,或者因而这样那样的原因,赶不上吃那冰镇后的西瓜。有时候,水房里的西瓜,忽然也会莫名其妙地不翼而飞。

     现在,原先的乡村景观,都变成了一个个充满洋名味的居民小区,只是还好,那片原来郁郁葱葱的桃园,变成了非常宝贵的“阳光星期八”。某一天的傍晚,我们带着孩子,在公园里散步,看到一位老外,突然想起,这“阳光星期八”该是如何翻译成英语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721784.html

上一篇:[微博]从烟雾弹演习到冷库液氨泄漏
下一篇:犹抱琵琶半遮面【漫谈地球物理20130922】
收藏 IP: 123.114.50.*| 热度|

16 曹聪 李宁 陈安 赵美娣 武夷山 陈小润 钟炳 柳林涛 赵序茅 陈湘明 曾新林 邓旭坤 贾伟 安天庆 朱晓刚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