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平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ping2009 面对地震专家与您论道纹坪,置身围棋高手听我谈天说地。

博文

YCmm: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的院子与教学楼 精选

已有 11642 次阅读 2013-6-11 08:59 |个人分类:仰望天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院, 教学楼

YCmm:中国科学院研究生的院子与教学楼

魏东平

   看到YCmm在“过节帖——遇弱是很强的,遇强是很弱的”描述的对中国科学院的了解,显示中国科学院的高层目前做得还很不到位,还需要做更多高端方面的普及性与认同性工作。

   当然,我这样的科学院基础人,这里只能够做些基础性的事情:先告诉YCmm,科学院的研究生也有自己的院子,并且可能这个院子将来会很大,比YCmm现在呆的院子还要大!同时,科学院研究生的院子里也一直有教学楼,这里有图为证。

   院子里的研究生们,也是可以在自己的院子里上课的。我还曾经上传过一篇“没有穹窿的教室”,说明这个院子里,在图中的那个教学楼出现之前,也有其它的板房式临时性教室,可供科学院的研究生们,在里面上课与自习。

   我本人在这个研究生的院子里上班,以及这个教学楼里上课的时间,目前累计已经超过20年,再过几年,就要满30年了。

1、科学院研究生的院子

2、往日科学院研究生的教学楼(远景)

3、“改头换面”后的研究生教学楼(近景)

相关链接:“遇强则弱 遇弱则强”杂想 ,为免LL同学经常玩他那隐藏博文的“无聊”把戏,这里全文照录:在涉及中国科学院时,YC同学想到了对中国男足的一个“典型”评价:遇弱是很强的,遇强是很弱的。由此产生一点杂想:

   1)从象限论思维,有下种情况:遇强则强   遇弱则弱   遇强则弱   遇弱则强

   2)有人点出YC文章的“含意”:[她/它]表达的意思是这样滴:中科院就象中国的足球队一样没出息,在越南队面前似乎很强;在国内的联赛里似乎天天扯着嗓子吆喝;但是,一出门就会被拍死,完全的色厉内荏、嘴尖皮厚、内战内行外战必败之辈。

  3)LiuLi期望:天朝“顶级”科研院所、顶级大学能做到“遇强则强”。同时能做到平等对待一切兄弟姐妹单位,遇弱则弱。

  4)有人观察到:目前很多LX都是属于“遇强则弱 遇弱则强”型。对上级LX,做孙子(不是有句话嘛: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蒂是孙子们滴);对下级,做大爷,颐指气使。这种文化不但很难改变,而且在强化着,已延伸到所谓的“学术界”、“科教界”。

相关暨出处: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1950-69844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3483-698593.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819-698447.html

上一篇:当火灾新闻发布会变成了感谢会
下一篇:这是不太合适的
收藏 IP: 210.76.200.*| 热度|

51 李宁 罗德海 刘艳红 徐晓 李汝资 武为治 陆俊茜 于远帆 赵斌 曹聪 李宇斌 赵美娣 刘立 陈安 唐常杰 张玉秀 王德华 武夷山 庄世宇 徐大彬 赵凤光 周永胜 雷炳旭 曾泳春 曹俊兴 吕喆 钟炳 吴宝俊 欧阳瑶 廖晓琳 魏国 张鑫 刘全慧 黄晓磊 任胜利 朱伯靖 李学宽 韦玉程 陈国文 张志东 李建雄 朱志敏 郭向云 焦豹 李土荣 zhugeyii biofans rosejump crossludo leedon transf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